富商馮侖曝陳小魯和吳小暉真實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前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2月28日去世。多位紅二代發悼文紀念。也有中國商人刊文評價陳小魯,稱其與吳小暉只是清湯寡水的關係。

3月8日,大陸萬通集團董事局主席馮侖在其個人微博撰文悼念陳小魯,題目為《陳小魯:我的董事,教我懂事》。

馮侖在悼文中稱,陳小魯曾在自己的公司擔任董事長達七年,但與陳小魯在安邦集團一樣,「只站台,不領工資」,所以七年裡一分錢都沒領。

馮侖透露,對於被傳為安邦實際控制人、中國首富,陳小魯曾不忿地說,「我這首富,每天騎單車,睡硬板床,只有靠別人好奇打探才混得上吃喝。」

馮侖稱,陳小魯與安邦董事長吳小暉在利益上只是清湯寡水的關係。

3月4日,陳小魯遺體告別式在海南三亞舉行。王岐山和夫人姚明珊、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鄧小平女兒鄧榕等送了花圈,一眾紅二代現身葬禮現場。

前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女羅點點在遺體告別式上宣讀悼文。悼文暗示,包括陳小魯、羅點點在內的一些紅二代並不認同「忠誠」,甚至貶低「忠」是笨詞。悼文還多次提到,陳小魯要去的「那邊」至少「比這邊強」。

悼文還隱晦地說,陳小魯曾因為一些「奇怪原因」在上海耽擱了許久,大家都擔心他會有壓力。

2月28日,陳家人發佈訃告稱,陳小魯因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在海南去世。這距離安邦被接管、吳小暉被起訴(2月23日)僅僅5天。

陳小魯好友、獨立學者吳偉在悼文中稱,陳小魯曾透露,上邊查安邦時也把他查了個底掉,後來通知他「沒有他什麼事」。

工商資料顯示,陳小魯曾是安邦的九名董事之一。而《南方周末》2015年1月報導,陳小魯才是安邦的「實際控制人」。但陳小魯隨後出面否認,《南方周末》數日後亦發表道歉聲明。

《紐約時報》曾報導,吳小暉當年通過陳小魯結識了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苒,兩人結婚後,吳小暉的事業一飛衝天。陳小魯和鄧卓苒也多有商業合作。

陳小魯的密友陳平表示,沒有陳小魯,吳小暉永遠不會認識鄧卓苒。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