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政變基地」仍不安全?陳敏爾兩會列十大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正在北京召開的人大會議6日進入分組討論。重慶小組進行開放式討論,邀請中外媒體圍觀。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會上譴責薄熙來與孫政才是政治污染源,為此重慶市委列出10個「負面清單」,指薄孫流毒仍沒肅清。重慶此前被指「政變基地」,外界認為,陳敏爾講話似乎在透露重慶直到目前仍不安全。

中國13屆全國人大會議第一次會議,3月6日,進入分組討論階段,重慶市代表團下午進行開放式討論,吸引眾多中外媒體到場。

據台媒中央社報導,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的腐敗問題是涉及方方面面的,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

陳敏爾還批評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他們極大地傷害了重慶的幹部。

他說,大家從有關方面聽到,薄熙來的思想遺毒還沒有肅清,所以要和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結合起來,做到有破有立。首先在政治上肅清他們的遺毒。

陳敏爾還表示,在中共十八大與十九大前分別查處薄、孫二人的案件,非常英明且十分及時,為中共消除了「政治隱患」,也為重慶消除了政治生態的污染源。

陳敏爾介紹說,重慶市委列了10個「負面清單」,就是薄、孫二人在政治、思想、作風、紀律、用人、法治上的不正確。也列了10個正面清單,就是現在重慶市委要確立的方向、原則、紀律、用人標準和法治化水準等。

薄熙來、孫政才都是中共前政治局委員,他們被指是江派培植起來的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分別有望在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上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江派人馬企圖讓薄熙來在中共十八大後兩至三年內取代習近平,但因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馬正在進行的政變陰謀曝光,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被抓。

而孫政才是賈慶林、劉淇、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培植起來的另一權力繼承人,企圖在中共二十大上接替李克強或習近平。

但在中共十八大前,薄熙來落馬;孫政才於中共十九大前落馬。

孫政才落馬後,港媒《南華早報》援引一位熟悉重慶政治圈的消息人士的話稱,該市許多高級官員因涉孫政才案被抓。

文章稱,孫政才在任時選出的十九大代表中,有14名最終被取消了十九大代表資格,其中包括5名重慶市委常委。這五名常委都是當年5月孫政才在職時選出的。

中共官媒2017年9月29日發布的2287名十九大代表的名單顯示,重慶市同年5月出爐的43名代表中,有14人未通過「資格審查」,其中包括孫政才等6名時任市委常委。

同年9月25日,中共十八屆政治局七常委參觀了習近平執政5年大型成就展。在展覽中,孫政才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並列,被定性為十八大以來的六大「政治隱患」。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說:「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這些陰謀都被習近平揭破了。」

他披露,劉雲山早前曾經專門給宣傳口內部作指示,宣傳孫政才,幾乎三天一見報,規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樹立未來的接班人。

辛子陵還指,這些習近平都看在眼裡,先把這個事情看清搞實,「後來各種跡象、各種情況證明,孫政才是繼薄熙來之後,江澤民、曾慶紅他們培養的第二個將來繼續他們的意志,搞事推翻習近平的接班人。第二次發動政變吧。」

辛子陵強調:「這些人不僅搞戰術而且是搞戰略,他們看到幾年、幾年以後、甚至十年之後,如果孫政才能夠進政治局常委,將來會後患無窮。」

他說,習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雙規孫政才,點到了江派的死穴」,廢了江派「未來的希望」。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批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江派大老虎,在黨內位高權重,但既巨貪又巨腐,他們涉及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