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宮的14個鮮為人知的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白宮位於華盛頓特區賓夕法尼亞大街1600號,這座55,000平方英尺的豪宅是美國總統的家。白宮名氣之大天下皆知,不過還是保有一些鮮為人知的祕密。

1.白宮在愛爾蘭有個「親哥哥」

據傳愛爾蘭建築師James Hoban於1792年參加「總統之家」建築師競標時,是以都柏林的倫斯特府(The Leinster House)的設計方案為草案基礎的。倫斯特府現為愛爾蘭國會所在地,建於1745到1747年間。

James Hoban在愛爾蘭出生長大,他的白宮設計圖被選中後,才搬往美國居住。

2.宏偉的建築

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對建築師Charles L’Enfant的白宮設計並不滿意,舉行了設計徵件大賽。最後有9名建築師的作品進入決選,其中一名入選參賽者正是第三任總統傑佛遜。

白宮設計後來由建築師James Hoban接手完成,在當時是全美國最大的住宅,它擁有132間客房、35間浴室、28個壁爐、412扇門和147扇窗戶,高六層。

3.有海量的祕密小屋

儘管公眾都知道白宮有橢圓形辦公室、戰情室和新聞簡報室這樣的辦公室,但大多數人不了解,這座大廈裡還有多年來歷屆隔出來的大量私密小室,從電影院到書法室,從遊戲室、音樂室到日光浴室,還有巧克力店、花店和牙醫診所。白宮基本上是一座自給自足的小鎮。

4.不是每個總統都喜歡住在白宮裡

杜魯門總統稱白宮為「宏偉的白色監獄」和「一座迷人的監獄」,而尼克松總統在酗酒的日子裡則對著總統肖像自語。

5.華盛頓總統從未在白宮裡居住過

儘管美國第一位總統華盛頓為總統府選擇了地址,但他於1797年離任並於1799年去世,一年之後白宮施工才完成。第二任總統亞當斯(John Adams)及夫人阿比蓋爾(Abigail Adams)才是白宮第一批居民。自此所有總統在任職期間都將其稱為家。

6.白宮是由奴隸建造的

參與建造白宮的許多工人是奴隸。建築師James Hoban使用了自己的奴隸作為該工程的木匠。

7.「白宮」的名字是老羅斯福總統起的

第26任總統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在1901年使「白宮」成為這座建築的正式名稱,之前,總統的住所被稱為總統府、總統宅邸和行政大廈等。

8.白宮西廂辦公室直到1902年才存在

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六個孩子太吵鬧,他因此建造了這個不被打擾的工作空間。

9.白宮通道更改為適合坐輪椅者使用

當1933年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 )搬進白宮時,白宮通道更改為適於輪椅通行,這是首都華盛頓做出這種更新的首批政府建築。

10.奇特寵物在這裡安家

儘管川普家族在白宮裡沒有任何寵物,其他總統可不是這樣。這座豪宅曾經生活過許多奇特的寵物,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在浴室裡養過鱷魚,羅斯福(Teddy Roosevelt)的女兒養過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 總統設立了動物園,養了小熊、小獅子、山貓、袋鼠和小河馬。

11.需要570加侖的油漆來保持潔白

使這座豪宅的外觀保持潔白的光澤需要570加侖的油漆。

12.非常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每週白宮都會接待大約3萬名遊客,並收到6.5萬封信件、3,500個電話和10萬封電子郵件。不過,遊客必須提前申請並預訂遊覽。

13.一次能為140名賓客供應餐點

白宮的廚房設備規模和廚房人員的配備足夠大,一次能為140名賓客供應餐點。

14.就職典禮當天,工作人員只需12小時即可搬入新總統的家當

當新當選的總統發表就職演說時,工作人員則忙著為新總統搬家。只需12小時即可搬完,並且將家居物品安置好。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