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修改主席任期 中共還有兩大秘密不敢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正在北京召開的兩會是中共政壇中的一件大事。除了廣受輿論關注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將在兩會上最終會給出答案外,外界分析,還有兩個秘密估計中共在短期內不敢公開,即不敢公開兩會代表、委員們的財產與國籍。

中共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分別在3日至15日、4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關注中國政局的觀察人士大多認為,本屆會議最大的看點,無疑是修改憲法中有關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問題。

此前的2月25日,新華社英文版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修憲,取消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超過兩屆的規定。

這意味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完成第二個5年任期後,可以繼續執政到2028年,甚至更長。

根據新華社報導,修憲建議是在1月18日至19日舉行的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通過的。然而,新華社又公布,2月26日至28日召開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刪除憲法中對國家主席連任屆數的限制。

但在三中全會的公報中,對該修憲建議只字沒提。3月3日,有美國中文媒體引述三中全會知情者披露,有關取消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的建議,並非在三中全會上沒有討論,而是會議重心。

知情者說,在會上,七常委均表態堅決支持該修憲建議,並要求所有代表明確表態支持,不僅口頭表態,而且要簽名支持。會議結束前,代表們已簽名表忠心。這意味着兩會上通過該修憲建議已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除了廣受輿論關注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將在兩會上給出答案外,外界分析,中共還有兩個秘密相信在短期內不敢公開,即不敢公開兩會代表、委員們的財產與國籍。

3月4日,陸媒報導,中共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副會長朱征夫提出建議,修改《國籍法》第九條,如果中國公民取得外國籍後,不主動申請放棄中國籍,則中國承認該公民中國籍,對其外國籍不予承認。

該條《國籍法》規定,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朱征夫言論再次引發對兩會代表、委員多半擁有外國國籍傳聞的關注。

早在2012年5月,有港媒就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稱: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數據推算,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

也就是說,中國人民是在被外國公民代表着!在北京舉行的中共兩會基本上被外國公民包辦了!

消息人士還透露:長期以來一直有人在從事人大代表與政協代表的資格買賣。目前在中國,只要花費1500萬人民幣,就保證可以「當選」為政協委員;花費2500萬就保證可以「當選」為人大代表!因為不少代表是花錢買來的,所以兩會代表委員外籍化也就不奇怪了。

中紀委的這份秘密調查報告,還顯示了另一方面的重要數據,那就是「按照目前的數據來推算,84.35%的局級以上幹部,擁有外國護照」!超過90%中共中央委員的親屬已移居海外。

報導說,除90%以上的中共中央委員之外,還有85%的中央候補委員、88%的中紀委委員的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國國籍。

報導還援引美國政府的數據,稱中共部級以上官員(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擁有美國公民身份者更達到91%以上。

2013年,大陸官方秘密調查數據顯示,當年「兩會」期間被舉報持有外國居留權、外國護照、外國國籍的人大代表179名,政協委員近450名。

同年9月,港媒爭鳴雜誌透露,北京當局8月10日下發的「加急密件」披露,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當中,持有外國國籍或外國居留權的人超過半數,而省級人大、政協中的「外國人」竟達11000多人。

他們大都是中共各級黨政官員。也就是說,中國人目前是被這些「外國人」領導著。

因此,每年3月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被坊間嘲諷為「萬國俱樂部」、是「外國勢力」代表中國人召開的「國際會議」。

2016年中共兩會召開時,北京一位藝術家在社交網上轉發一張兩會的「會場圖」。圖片上,兩會會場上橫幅被改為:「歐美留學生家長會暨澳美加業主大會」。

上海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劉福祥轉發微博解釋什麼是「兩會」。網貼表示:簡單地說,就是「兩種人」的聚會;一種人,不敢公布財產;另一種人,不敢公布國籍!

有大陸法律界人士指出,這些擁有外國國籍的中共官員,「在中國國內撈取他們的利益,另一方面,他有加拿大、美國等國籍,他受到所在國籍國的保護。兩面的好處他都在占,讓他談什麼愛國。其實沒什麼愛國可談,純粹是機會主義,實用主義」。

至於中共官員財產申報與公開的提法,最早可以追溯到1987年。1994年,中共人大常委會還將《財產申報法》列入了立法規劃。但是至今該法仍沒落實,民間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的人士紛紛遭抓捕。一直推動官員財產公開陽光法案的唐荊陵律師至今仍在中共監獄中囚禁着。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中共正式宣布刪主席任期限制 「全場鼓掌」
相關鏈接: 取消主席任期內幕流出 七常委「堅決支持」
相關鏈接: 川普笑談習近平終身制:了不起,美國也可試試
相關鏈接: 習近平在下更大的棋?澳媒:中國將發生巨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