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聚焦 李源潮低頭做筆記 范長龍呵氣擦眼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中共政協會議開幕日,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同時出席了會議。目前,范、李二人仍擔任原職,但都將在本次兩會後卸職。

3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主持召開了第十三屆政協第一次會議。官媒央視的報導畫面顯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原中共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身着軍裝坐在主席台的第二排,范長龍的左手邊坐的是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右手邊坐的是政法委書記郭聲琨。

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也在第二排就座,李源潮的左手邊坐的是政治局委員、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右手邊坐的是李建國。

對于范長龍、李源潮兩人的露面,中央社描述,在會議一開始,范長龍先是拿出一副眼鏡準備戴上,但隨即又拿出另一副眼鏡。之後,他把眼鏡放在嘴邊,邊呵氣邊擦眼鏡,然後戴上,開始專心研讀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工作報告。

報導說,在中共十九大,未續任黨內任何職務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坐在台上,神情尚稱自然。

《星島日報》描述,李源潮現場不時拿出一支紅筆低頭在報告上做筆記,並主動與右側身旁的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交談約一分鐘。

2月14日,當局舉辦的2018年新年團拜會上,范長龍、李源潮也有出席。當天,習近平在團拜會上大讚「狗是人的忠誠夥伴,是忠義和平安的象徵」。

據傳,范長龍和李源潮都在忠誠方面存在問題。兩人都是中共上一屆政治局委員, 盡管目前仍擔任現職,但都將在本次兩會上下台。

目前,范長龍已到退休年齡,李源潮還未到68歲副國級退休的年齡。在中共19大上已提前出局,並在兩會前失去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

李源潮被指涉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案,令計劃2014年已落馬。有港媒稱,在黨政、人大、政協「三大皆空」的情況下,李源潮很可能「裸退」(不再擔任任何職務)。

1月14日,多家媒體報導,范長龍上將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其後,有范的友人出示範長龍揮毫的相片外,范還出現在央視報導中,與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但有關他被查的傳聞仍疑雲未消。

有評論人士認為,范長龍、李源潮多次露面這種需要中共國家領導人都出席的正式場合,並不代表他們安全着陸。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馬前,也曾多次露面。

范長龍是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徐才厚被調查期間患癌死亡。

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批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在黨內位高權重,但既巨貪又巨腐,他們涉及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