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密謀當人大委員長 與薄熙來「大幹一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中共兩會3日開幕,修改國家主席任期,被認為是本屆兩會的最敏感話題之一。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之所以修改主席任期,是被薄周政變警醒。據稱,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密謀「大幹一場」,政變成功後薄替代習近平,周當人大委員長。

正在召開的中共兩會,修憲及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成輿論焦點。有評論指,習近平明刀明槍的將修改任期這個問題擺上台面,實質上是為了甩開江澤民垂簾聽政,繼續推動反腐,解決江澤民集團的政變問題。

有港媒披露,早在2012年兩會前夕,周永康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曾在重慶有過一次密談,兩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

據稱,兩人認為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提出的階級鬥爭論「依然是正確的」。薄熙來還引用《共產黨宣言》中「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這句話相回應。

周永康後來也對其親信說:「我們要干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沖一衝。」

港媒稱,周薄二人密談時,還多次謾罵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當時69歲的中共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到了退休年齡,但周的權力慾望極度膨脹,在中共十八大前,周拉幫結派、密謀操控,試圖留任、升任中共人大委員長。為防某退休領導人反彈,周更制訂軟禁方案。

文章未透露該退休領導人的姓名,但有分析認為,應是曾掌管中央政法委工作的喬石,外傳喬石對周極度不滿,常有批評意見。

在十八大召開前,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2月14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的部分內容,其中包括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隨後,政變主角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被抓。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