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方或適度放寬與朝鮮「交談」的前提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有日本媒體週二發文稱,為了打開朝鮮開發核與導彈問題的僵局,日本方面或將同意在朝鮮沒有明確表示棄核的情況以「交談」為名義與朝進行非正式溝通。有輿論認為這意味着日方以往強調朝鮮必須表態棄核才考慮對話的條件已有所軟化。

日報《共同社》2月27日報導稱,有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6日透露,政府實際上放寬了與朝鮮的對話條件,即使朝鮮不明確表示棄核,也會同意與朝鮮方面以「交談」的名義進行非正式溝通。

該報導引述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日本政府仍然會繼續拒絕在朝鮮繼續堅持擁核的情況下進行正式的談判,因為日方認為「朝鮮試圖以核為王牌獲取利益,美國也不會同意這樣的對話」。

該官員又進一步表示:不過為了打開朝鮮開發核與導彈問題的僵局,日方將與美國緊密合作,嘗試「縮小與朝鮮之間的間隙」,但日朝「目前沒有計劃」進行具體接觸。

有媒體解讀認為,美、日現在把正式談判以外的「互致問候」、「傳遞官方見解」等行動定位為「交談」(chat),而雙方都認為可以同意與朝鮮方面以這種「交談」的方式進行接觸。

據稱,首相安倍晉三在最近的訪韓期間,就曾與朝鮮最高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進行了短暫的「交談」,外界認為這是日本放寬了與朝對話條件的一個明證。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