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卡赴韓展現「愛心」 秒殺金與正「抬下巴」之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24日和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一起觀看滑雪比賽,她現場開心地雙手大比「愛心」。外界認為,伊萬卡的親切隨和,秒殺朝鮮金與正傲慢的「抬下巴」之舉。伊萬卡日前抵達韓國後向媒體表示,她此行的目的就是為鞏固美韓關係。

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2月23日抵達韓國,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並代表美國出席冬奧會閉幕式。伊萬卡享受了相當國家元首的最高禮遇,不僅韓國總統文在寅親自迎接她,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也全程陪伴。

據《韓國時報》報導,伊萬卡酷愛滑雪運動,24日,她在金正淑的陪伴下,觀看冬奧男子單板滑雪決賽,在現場為美國運動員加油。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伊萬卡坐在金正淑旁邊笑容燦爛,許多韓國運動員見伊萬卡親切隨和,紛紛前來找她合影拍照,伊萬卡均來者不拒,還開心地雙手比出「愛心」,融化了現場的冰天雪地。

此前,伊萬卡抵達韓國仁川機場時就向媒體表示,她此次訪韓的目的是為了鞏固美韓關係,同時也為美國隊隊員助陣。

青瓦台官員也稱,美國第一千金和韓國第一夫人一起觀賽,這種互動能夠增進韓美之間的友誼。

外界認為,伊萬卡展現的「愛心」秒殺了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抬下巴」之舉。

此前,在冬奧會開幕式上,朝鮮派出金與正代表金氏政府赴韓,金與正在訪韓期間頻頻展現傲慢無禮的「抬下巴」舉動,連帶其僵硬的表情,遭到各國媒體和民眾的抨擊。

日媒《產經新聞》稱,金與正露出冷峻表情,彷彿周邊都充滿了俯視對手的氛圍。

韓國一位政治科學教授認為,金與正仰著頭,高抬下巴,目光下視,這反映出她的「傲慢」、「自以為是」。

而美國參加冬奧會開幕式的副總統彭斯更是對金與正視而不見,沒有與其有任何互動。

外界認為,朝鮮在國際社會的制裁圍剿下,抓住文再寅政府期望兩韓和談的心理,以參加冬奧會為由,與韓國政府頻頻接觸,試圖破壞美韓聯盟關係,將制裁牢籠打開缺口。

不過,朝鮮這套把戲似乎沒有對美國產生效果,就在伊萬卡抵達韓國當天,美國總統川普公布了「史上最大規模」的追加對朝制裁措施,斬斷朝鮮在海上非法煤炭、石油交易。

此外,代表朝鮮出席冬奧會閉幕式的朝鮮副委員長金英哲被視為,造成韓國46名艦上官兵死亡的「天安艦」事件的主謀,遭到韓國朝野抵制,文在寅不得不放棄在總統府接見金英哲。

白宮日前還明確表示,川普總統長女、白宮顧問伊萬卡訪韓只專注於冬奧會活動本身,將與朝鮮核問題保持距離,不會見朝鮮代表團。

韓方官方也表示,會極力避免美、朝代表團在冬奧會的移動路線「重疊」,不會再有意促成美朝會晤。

青瓦台相關人士還透露,文在寅將透過伊萬卡此次訪韓探探川普的口風,以制定關於朝鮮核問題的計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