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秘兩會前突發聲:有人想篡黨奪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5日訊】在中共兩會即將召開之時,習近平貼身大秘、中辦主任丁薛祥的一段講話引發外界關注。他說,十八大後被查的中共高級官員中,幾乎都有政治問題,有的甚至想要「篡黨奪權」。外界分析,在兩會前中南海人事卡位的關鍵時刻,丁薛祥再提篡黨奪權,無疑是在震懾江派政變集團

中直機關刊物《中直黨建》2018年第2期,刊發了丁薛祥的講話內容。這段講話是上月末在中直機關的一次工作會議上,丁薛祥在談及北京反腐時說的。

他說,從近年來查處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可以看出,官員出問題,往往是政治上出問題。之前反腐很少談政治問題,切口往往是經濟問題,強調政治問題是近幾年的事情。

丁薛祥稱,十八大後,在被查的中共高級官員中,「幾乎無一例外地都有政治問題,拉票賄選、拉幫結派,有的甚至想要篡黨奪權」。

丁薛祥在十九大上躋身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接替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升任中辦主任,成為中南海「大內總管」,並且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直機關工委書記。

作為習近平的貼身大秘,丁薛祥的上述講話再度印證外界的猜測。也就是說,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以反腐名義查辦的大老虎中,多數牽涉政治問題,而且與江澤民政變集團有關。

據統計,截至中共十九大前夕,北京當局過去五年查獲省軍級以上官員440多人,其中,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四人被稱為「新四人幫」,直指這些「老虎」意圖篡黨奪權,甚至分裂中共。

在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公開批江派6名國級高官「陰謀篡黨奪權」,這6人是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

劉士余稱,這些人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等 。

這是繼文革時期「四人幫」後,40年來中共官場罕見的再次出現「篡黨奪權」的說法。外界認為,這間接證明了江派這些年來多次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

2012年2月,就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幾個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與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密謀已久、針對習近平發動的政變陰謀,首次經外媒曝光。

據媒體報導,江派政變計劃由江澤民、曾慶紅幕後主使,策劃薄熙來晉陞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並在兩年內逼迫習近平下台。

薄、周政變集團要員落馬後,薄熙來的重慶繼任者、江派培植的另一權力繼承人孫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落馬。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