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朝砸下史上最嚴制裁 連帶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為迫使朝鮮放棄核武,美國政府23日宣布一項史上最大規模的對朝制裁。同時,川普(特朗普)總統再次發出將向中共採取貿易行動的信號。

美國時間2月23日,川普總統透露,美國對朝鮮啟動了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新一輪制裁,旨在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導彈計劃。

美國財政部「國外資產管理辦公室」在有關聲明中稱,這些措施旨在阻撓朝鮮的海上運輸、貿易和船隻,並進一步孤立平壤。

這項被稱作史上最大規模的對朝制裁,涉及56個涉朝實體和個人,制裁對象包括:朝鮮、中國、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而被指與朝鮮增加走私的俄羅斯企業,此次未成為制裁對象。

被制裁的中國與香港公司包括,長安海運技術有限公司,鴻祥海運(香港)有限公司、華信船務(香港)有限公司、利百船務有限公司、沈忠國際海運有限公司等。

美國財政部指出,被制裁的這些船務公司,屬於一個旨在幫助朝鮮躲避聯合國制裁決議的、複雜的地下貿易網絡。

此前的20日,日本海上自衞隊在中國東海的公海,拍攝到船身寫有簡體字船隻,與朝鮮船隻接舷疑似非法輸送石油。日方質疑是中國船隻,已經告到聯合國安理會。促請各國遵從聯合國決議,向朝鮮實施最大限度的制裁。

美聯社23日說,一些公司和船隻在公海上進行非法的「船對船」石油和煤炭傳送,得以使朝鮮避免遭受聯合國的制裁措施,而向朝鮮非法走私物資的活動,大多與中國和俄羅斯有關聯,導致這兩國與美國的關係出現緊張。

23日當天,川普總統又再次發出了向中國採取貿易行動的信號。

川普在華盛頓郊外舉行的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發表講話表示,美國的經濟投降時代已經結束了,美國不能再讓別的國家佔便宜了。

他說,美國與其它國家的貿易赤字2017年高達5,660多億美元,其中與中國的貿易赤字為2,758億美元,達到歷史新高。「我不明白為什麼以往的美國政府不對這種情況採取行動。」

川普還說:「我非常尊重習主席,但是我們不得不做我們不得不做的事。」

美國政府宣布對朝新一輪裁鮮,以及再次向中國採取貿易行動,選擇的時間頗引人注目,僅在幾小時前,韓國總統文在寅設宴招待了來訪的川普女兒和顧問伊萬卡。

美國官員表示,伊萬卡沒有計劃與朝鮮代表團會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價捍衞朝鮮
相關鏈接: 金正恩為何突然對韓示好?脫北公使一語道破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分析:北京怕金正恩「狗急跳牆」 禍起江澤民給習埋炸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