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杜絕能源走私 美公佈對朝新制裁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五推出了對朝鮮實施迄今爲止最嚴厲的制裁。有超過50個項目被列入制裁名單,包括多艘船隻、航運公司、貿易企業及個人。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今天財政部宣佈一項至今爲止最嚴厲的對朝制裁,制裁的目標是那些資助金正恩核武計劃的欺騙性航運行爲,包括我們已知的所有與朝鮮合作的各地航運及貿易企業,船隻和個人。」

這項新的制裁名單中,包括27家實體,28艘船隻以及一名個人。

美國希望通過這項嚴厲制裁,杜絕朝鮮藉由海上活動來非法獲取煤炭和石油能源,限制朝鮮在國際水域的運輸能力。

新制裁也是美國對朝鮮最大化施壓行動的一部分,最終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如果制裁不起作用,我們將不得不轉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可能會非常強硬,可能對世界來說會非常不幸,但是希望制裁能夠起作用。」

就在本週二,日本防衛省剛剛公佈了上週在中國東海的公海上拍到的照片,畫面中一艘印有簡體漢字的船隻,疑似違背聯合國決議,正向朝鮮船隻上轉移物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