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拜神」鬧笑話 和尚曝河南寺廟騙人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河南洛陽一間寺廟曝光一出「拜神」笑話,大年初一(16日)大批信眾和遊客前來「拜神」,為消災治病爭相撫摸廟內一個「藥葫蘆」。但據該廟一名僧人透露,這個「藥葫蘆」其實是一座倒塌的佛塔塔尖,只因外形似葫蘆,引起信眾誤會。

據陸媒報導,許多信眾表示,摸一摸這個「藥葫蘆」可消災治病,為新一年帶來吉祥。有位大媽表示,摸完「藥葫蘆」立即精神爽利,簡直是「藥到病除」。

不過,據該廟一名僧人透露,這個「藥葫蘆」其實是廟內一座倒塌的佛塔塔尖,被放置在廟內,因塔尖形狀似「葫蘆」,所以引起信眾誤會。

真相曝光後,引起不少網民熱議,有網民笑稱,「信神沒有錯,但是別亂拜,鬧出笑話就不好了。」

從另一方面講,這起事件也凸顯出中國民眾心中深藏著對神的敬仰,祈求神靈庇護的誠心。但由於中共對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的破壞,民眾苦於找不到正傳和正統的信仰和宗教,就造成了一些五花八門的所謂信仰和崇拜,其實是一種可悲又可笑的現象。

此類事件不勝枚舉,2017年,河北易縣的「奶奶廟」在網路火爆。據稱,在這個廟裡人們可以找到想拜的一切「神」。

想陞官,這裡有「官神」,想發財,這裡有全身綁滿鈔票的「財神」,想升學,這裡有皺紋深深的「學神」。如果想保佑自己開車平安,這裡甚至還有握著方向盤的「車神」。

既然是奶奶廟,自然少不了各路奶奶,估計是保佑不會遇人不淑「眼光奶奶」;幫人消災的「消災奶奶」;保佑人長壽的「長壽奶奶」;手持「金籃球」的聖母奶奶;保佑生子的「送子奶奶」……整個奶奶廟簡直猶如「造神」的博覽會,好不熱鬧,又頗為滑稽可笑。奶奶廟的管理員更是霸氣的稱,「缺哪個神仙,隨便造一個」。

最早在網路上爆出這座廟的清華大學建築系博士生徐騰說,整個寺廟是24小時營業,半個月就能有4000萬元的營業額。其旅遊收入遠遠地超過了旁邊的世界文化遺產「清西陵」。

對此,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共掌權後,強力摧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用無神論的宣傳教育給民眾洗腦,造成很多人根本就不再信神,因此才敢於「造假神」,宗教場所變成了發展經濟和賺錢牟取暴利的場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