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金正恩欲極權統一朝鮮半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2月14日,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表示,朝鮮領袖金正恩的長期目標,是要將分裂的朝鮮半島統一到他的極權之下。他表示,未來任何與朝鮮展開的談判,必須集中在朝鮮半島無核化上。

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三池淵樂團對韓國高唱「統一」,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對韓國上演微笑外交。金正恩12日宣稱,朝鮮人民希望「民族和解」,要求進一步「營造韓朝和解對話的氛圍」。

專家提醒,所謂民族感情,只是朝鮮政權的統戰話術。

過去20多年,金氏政權在內外交困時,也曾與韓國改善關係,或對美國承諾放棄核武,但事實上從未停止秘密發展核武的腳步。專家認為,這一次,朝鮮的謊言將很難再欺騙美國政府。

2015年5月擔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告訴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普遍的觀點認為,金正恩需要核武庫來保護他的政權。不過,金正恩也追求更多目標,他的長遠目標是讓朝鮮半島在「單一的共產主義制度」下重新統一。

哈里斯還強調,未來任何與朝鮮展開的談判,都必須集中在朝鮮半島無核化上。

時政評論人士馬傑森表示,在共產主義的旗幟下是沒有民族概念的,當年(1950年)朝鮮對韓國進攻的時候,基本上是一路屠殺。它為了制止1988年韓國奧運會,在87年直接把韓國一架民航炸掉,100多人遇難。2010年的時候,韓國一艘軍艦,直接被朝鮮擊沉。朝鮮事實上對韓國做過很多可怕的事,所謂民族感情只是他統戰的一面旗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