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中共間諜蔓延全美 正瞄準學術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週二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中國(中共)間諜」正在蔓延全美各地,而受中共控制的大批非傳統意義上的「信息收集者」,正在「瞄準」美國各地的學術機構。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的報導,當地時間2月13日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發言時坦言,中共間諜正在蔓延美國各地,甚至包括美國的學術機構,已對美國全社會構成了威脅。

報導稱,克里斯托弗•雷當天在聽證會上告訴參議員馬爾科•盧比奧,中共操控的情報收集者正在「瞄準」美國各地的學術機構,那些「非傳統意義上的信息收集者」—— 無論是教授、學者,還是學生,基本上涵蓋了各地學術機構的所有學科。

報導表示,由於「天真」的美國學者不承認他們當中存在所謂的「情報收集」,使得這個隱患變得更加惡化。

克里斯托弗•雷警告說:「他們(中共間諜)正在利用我們尊重和所擁有的開放的研發環境。」他表示,中共間諜不僅是對美國政府構成威脅,而且是對整個美國社會都構成了威脅,這種現狀應該引起美國社會的重視。

此前,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在接受BBC專訪時也曾披露說,中共正在設法偷竊美國的情報,並在全球隱秘地傳播中共的影響力。

克里斯托弗•雷在聽證會上還特別提到了在美國許多城市的大學中開辦的「孔子學院」,他表示,FBI正對這些由中共政府資助開辦的教育機構進行監視。

此前,越來越多有關「孔子學院」接受中共操控而試圖左右美國學術機構對中國歷史和當今政治的研究的指控,引起了美國政要的警惕。

就在今年2月初,來自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寫信敦促佛州教育機構結束與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教育項目的合作關係。

魯比奧在信中表示,這些在被稱為「孔子學院」的項目中,包括了歪曲中國歷史的教學內容。他寫道:「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國(中共)政府正利用『孔子學院』,使用越來越咄咄逼人的手段,企圖影響外國學術機構並影響對中國以往歷史和當今政策的批判性分析。」

據了解,目前在全美有100多所「孔子學院」,近年來尤其增長迅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