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掃黑被「黑」?各地「報捷」現兩大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習近平在全國部署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到了公安部似乎變了味。在各地「報捷」頻傳之際,輿論卻發現兩大疑點,一是,各省凍結的贓款與被抓人數比例懸殊;二是,被捕的人中,沒有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分析認為,習的掃黑對象更大的目標是清理政法系統迫害民眾的江派勢力,因此遭到拚死抵抗。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在發出了《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要求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和基層「拍蠅」結合起來,深挖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對每起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案件要及時深挖其背後的腐敗問題。

《通知》強調對涉黑涉惡問題,尤其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大案要案,要有堅決的態度,無論涉及誰,都要一查到底。

隨後,全國各地「報捷」頻傳。根據各省公安廳公布的戰果,截止2月1日每省抓的人都超過一千多人,不過,收繳的贓款攤到每個人頭上卻只有幾千元。

如,河南省公安廳從1月25日到2月1號,共抓獲涉黑嫌疑人1481人,涉案資產只有612萬元。陝西警方稱,1月25日至2月5日,抓獲涉黑人員1426名,涉案資產只有921萬。

湖北警方稱,該省共抓獲886人,查封涉案財產485萬多元;浙江及江西兩省也分別宣布抓獲1200及1100多名嫌疑人。

中共官方聲稱,從1月25日至2月7日,至少已有6100多黑社會成員被抓捕。

各地公安公布的相關數據,引起公眾質疑。根據黑社會案件的要點,必須要有組織化以及相當規模的經濟實力,而此次多省公布的涉案金額,註定了這些被抓的大部分人根本不構成黑社會罪。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對新唐人說:「政法部門本身就是黑惡勢力的保護傘,甚至就是黑社會本身,所以這幫人,第一想法是設法消極抵制,第二做法是轉移視線,可能抓一些小混混當替罪羊,這幾千人裡面,除了替罪羊之外,很可能包括異議人士,或上訪民眾和人權律師。」

根據媒體報導,此次掃黑除惡專項行動中,各地抓捕的人五花八門,有將嚴打轉向政治領域滲透勢力的,有將嚴打轉向阻礙徵地拆遷的、上訪的等等,就是沒有黑惡勢力揪出保護傘。

而中共最高檢在1月24號召開有關掃黑除惡的全國檢察長會議時,檢察長曹建明對這場行動的定調更是變了味。他強調,要深入開展反分裂、反滲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間諜鬥爭。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說:「習近平當局避開政法委,直接從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進行政治性、運動性的這場運動,真正的目的是要徹底解決江澤民集團,在政法界留下的隱患和威脅,要徹底清除江派在政法系統從上到下的殘余勢力。」

李天笑說,由於習「掃黑除惡」觸及到清洗政法系統江派勢力,因此遇到巨大阻力和拚死抵抗。政法系統把掃黑口號接過去,轉變為打擊民眾和打擊一般刑事案件的行動,如把訪民列為「黑惡勢力」,甚至定指標、擴大打擊面,還另反滲透反邪教等項目,實際上把矛頭轉移受迫害的民眾身上,還故意把習的掃黑與中共以往的「嚴打」及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混為一談,以便自己脫身。

他指出,總而言之,習的掃黑對象包括黑社會成員,但更大的目標是清理中共政法系統迫害民眾的江派勢力,因此遭到江派勢力的拚死抵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