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門生曾與薄熙來傳緋聞 王滬寧傳因一事與薄翻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研室)主任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大上成為政治局常委,將分管中共意識形態。日前有港媒發文放風誰將接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職,爆料了王滬寧的副手張某當年遭薄熙來排擠而蒙王「拔刀相助」進入政研室的秘聞。

港媒放風:王滬寧曾對遭薄排擠的張某施以援手

香港《明報》2018年2月8日發文放風稱,王滬寧如今已成為中共政壇的第5號人物,不可能長期兼任政研室主任一職,預計該職位將於其他人接手。

文章分析:現在王滬寧的副手當中,幾位比較有資歷的人都已另有安排:何毅亭調任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施芝鴻已退休;江金權調任了國資委任紀檢組長;潘盛洲調任中紀委駐港澳辦紀檢組組長;王曉暉出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眼下整個政研室就剩下一個副主任張季,不過張某資歷較淺,估計難以晉升主任。

該文接着爆料稱,共青團中央幹部出身的張季20年前曾經空降重慶,不料竟遭薄排斥貶謫。後來是王滬寧「拔刀相助」,將張調入了政研室,擔任該機構下屬的社會研究局長兼辦公室主任。一年前,張某才剛剛升任了政研室的副主任。雖然張得到了王滬寧的賞識名單其資料背景還是太淺,估計難做習的「右臂」。所以政研室主任一職很有可能會另外「空降」一人擔任。

文章並表示,薄熙來一貫為人處事都很「霸道」,與許多官員都不和,曾經與原大連市委書記曹伯純、遼寧省委書記聞世震、中共國務院分管商務的原副總理吳儀等高官交惡,鬥得「無休無止」。

薄熙來2007年11月30日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後,與張季有3年的工作交集。薄空降重慶前,張季擔任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薄熙來上任不足兩年,就把張季調任重慶市委農工委書記、市農委副主任,雖然級別並未降低,但那只是一個有職無權的「虛職」。2010年,張季短暫出任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後,於同年底調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職。

王滬寧曾出書熱捧薄熙來緋聞情人

港媒的上述爆料似乎有意無意把王滬寧擺到了薄熙來的對立面,似有間接撇清王和薄不是一路人的意圖。不過,早年間,海外曾熱傳王滬寧當年出書鼓吹過的央視美女主播姜豐恰恰是薄熙來的緋聞「情人」,顯示王滬寧與薄黨之間也曾有欲說還休的關係。

曾經在央視任女主播的姜豐,年輕時曾是復旦大學辯論隊的1位「辯手」。1993年新加坡廣播局和中國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舉辦了首屆國際華語大專辯論賽,共邀請世界各地八所著名大學參加比賽,當時姜豐等4人代表復旦大學參賽而成為「獨佔鰲頭的辯論高手」,而當時復旦代表隊的帶隊教練就是王滬寧。

2003年,王滬寧和俞吾金主編了轟動一時的《獅城舌戰——十年珍藏版》一書,姜豐正是這本書中突出宣傳的主角。

作為王滬寧的得意門生,姜豐後來逐漸涉入政商圈子,先是與薄熙來金主徐明過從甚密,甚至被傳一度談婚論嫁。後來又被爆出與薄熙來關係匪淺,被坊間列為薄的幾大情人之列。薄熙來落馬被審時,中共官方發佈的薄案判決書中曾出現姜豐的名字,令這種傳言平添幾分真實度。

據判決書描述:薄熙來當年在大連和遼寧省當政掌權期間,在其「錢袋子」徐明的操辦下,用其受賄所得贓款購買了一棟位於法國戛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姜豐則是這棟別墅的代理人。

2013年8月8日,姜豐自己也曾發佈消息,承認自己是法國戛納一處豪宅的「管理人」,但她拒絕確認該房產的最終所有者。從姜豐發佈的一組別墅部份內景照片可以看出,該別墅坐落在法國南部戛納一個山坡上,能觀賞到地中海海景,是一座擁有六卧室附帶游泳池、並有面積約4千平米花園的豪宅。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