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厲內荏? 金正恩「關門」舉辦大閱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朝鮮當局週四舉行了一次大規模閱兵,但沒敢讓海外媒體前往朝鮮採訪,朝鮮官媒對這次閱兵的報導也異常低調。輿論認為,金正恩突然把建軍節改期搞閱兵,原本是想要搶冬奧會的風頭,但遭到美國政府的嚴厲警告後,不得不把這次閱兵搞成了關起門來的「自娛自樂」。

金正恩關起門來搞閱兵 被嘲「自娛自樂」

2月8日,恰逢平昌冬奧會正式開幕的前一天,朝鮮以慶祝建軍節的名義,舉行了大規模的閱兵儀式。

據韓國媒體的報導,金正恩當局這次搞的大閱兵動用了逾5萬人參加,其中包括1萬3000餘名士兵,並展示了「火星-12」、「火星-14」、「火星-15」(Hwasong-15)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以及坦克和裝甲車等軍事裝備。

不過,在宣傳方面與之前張揚的閱兵式相比,朝鮮當局這次舉行閱兵卻顯得異常的「安靜」,不但沒敢邀請目前已集聚在韓國準備報導冬奧會的海外媒體前往朝鮮採訪報導,甚至連朝鮮國內的官方媒體也打破了以往的慣例,沒有進行現場直播,只是在報紙版面上進行了非常「低調」的報導,被外界嘲笑為搞了一次「自娛自樂」。

金正恩突改建軍節日期搞挑釁 遭美國施壓只能低調示弱

朝鮮原先的建軍節是每年的4月25日,但金正恩當局在今年1月份與韓國方面會談確定要派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以後,卻突然於1月23日對外宣布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1月22日作出決定,將2月8日定為朝鮮人民軍建軍節,把原來的建軍節(4月25日)定為人民軍前身「朝鮮人民革命軍」的成立日。

與此同時,美國、歐洲和日本等媒體駐北京的辦事處,也在1月20日前後接到了朝鮮駐華大使館相關人士發出的到朝鮮採訪的邀請。

金正恩當局的這個舉動令外界輿論嘩然,西方媒體幾乎一致認為,這是金正恩想要搶冬奧會的風頭,借冬奧會世界各國媒體集聚韓國的機會,來展開自己的政治宣傳攻勢。其目的無外乎要確立和彰顯朝鮮已經完成「核武大業」,是一個擁有核武器的軍事「強大」的政權。這可以說是近乎於赤裸裸地對以美國為首的反對朝鮮發展核武國家的挑釁和示威。

對此,美國方面很快就做出了反應,十分明確地對朝鮮當局提出了警告。

就在2月7日,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還公開對外宣布:美國將對朝鮮實施「最嚴厲、最有力」的新制裁。他表示:「(美國)與日本和我們所有盟友一起,繼續加大我們的最大壓力,直到朝鮮採取具體步驟,實現完全、可核查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

「朝鮮是這個星球上最暴虐和壓迫人民的政權」 彭斯說:「我們不會允許朝鮮的政治宣傳來綁架奧運的信息和形象。」

在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金正恩當局最終在臨近舉行閱兵的時候,向海外各大媒體發出通報,取消讓外媒採訪這次閱兵的計劃,最後把這次炫耀武力的機會變成這樣一種不倫不類「自娛自樂」。

事實上,經歷了國際社會的大力制裁後,朝鮮的經濟已陷入嚴重的困境之中,朝鮮社會人心動搖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在美國不斷加大軍事壓力,有消息指韓國也一度把針對金正恩等朝鮮高層人物的「斬首行動」提到了議事日程之中。在這樣強大的壓力下,金正恩當局才開始借平昌冬奧會之機向韓國「伸出橄欖枝」,謀求減輕朝鮮政權面臨的政治上和軍事上的巨大壓力。

韓媒《朝鮮日報》曾報導稱,在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美國的軍事選項、斬首行動威懾下,金正恩的外部公開日程從去年開始就明顯減少。以往每年的1月份,金正恩都會在軍事、經濟等許多領域進行10-15次左右的外部活動,活動範圍會超出平壤,而今年只進行僅限於平壤的4次活動。

此前更有《日本經濟新聞》於去年12月28日透露,由於畏懼韓美聯合「金正恩斬首行動」,金正恩為了避開被美軍的偵察衞星捕捉到,主要在凌晨時間活動,也不敢再乘坐自己的奔馳專車,而是乘坐作為禮物送給朝鮮幹部的那種雷克薩斯車移動。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