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強震 牽動紐約僑胞心 募捐啟動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台灣花蓮發生強震以後,牽動了紐約僑胞的心。週三,文教中心公布了為災區募款的渠道。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發生里氏6級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多人失聯,多棟民宅大樓及飯店倒塌傾斜,道路龜裂隆起,災情頻傳。

災害發生以後,紐約華人社區民眾紛紛表達關注。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昨天跟今天早上,我已經接到很多僑胞和僑團的電話,想說,捐款要怎麼樣來處理。」

週三下午,紐約文教中心正式公布了捐贈方式。

黃正杰:「僑委會給了我們指示,僑教中心可以用代收、代轉的方式。如果說,我們僑團僑胞要捐款的話,可以開我們僑教中心的帳戶抬頭,CC of TECO in NY。我們把捐款匯集之後,代轉回去台灣,到指定的帳戶。」

此外,紐約台灣會館、紐約中華公所等僑團,也陸續公佈捐款方式,為災區獻愛心。

黃正杰:「在這邊,雖然不能夠到第一線去,但是還是希望說,我們海外的僑胞,為我們的同胞,獻上一個最深的祝福,希望災區早日重建,恢復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文教中心捐款資訊: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可以代收並代轉至指定捐款帳戶,僑教中心地址為133-32 41Road, Flushing, NY 11355,支票抬頭請開:C C of T E C O in NY。亦可將捐款自行匯至衛生福利部設立之0206花蓮賑災專戶,專戶帳號如下:

金融機構名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 CO.,LTD.)

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DONATION A/C)

帳號:007-09-11868-0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0號(NO.100, CHI-LIN RD. TAIPEI CITY, TAIWAN)

通匯代號(SWIFT CODE):ICBCTWTP007

用途別註記:「0206花蓮震災專案」(0206 Hualien Earthquake)

台灣會館捐款資訊:

支票抬頭請寫「Taiwan Center」,並在memo處註記2018花蓮地震,無論是現金或是支票捐助者,請附上正確中英文姓名及聯絡地址,以方便日後寄發收據及抵稅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