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展軍威 震懾中俄 川普將恢復閱兵式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在1月中旬時就向美軍高層下達命令,要在今年舉行一場盛大的閱兵式,形式比照去年他所參加的法國國慶閱兵。時隔27年,而且正值朝核危機與敘利亞形勢持續緊張之際,美國將再次舉行閱兵式,此舉釋放出的多重信息,令外界玩味。

戰機飛過凱旋門,陸軍沿香榭麗舍大道整齊步操。去年7月法國國慶閱兵,川普總統和美國三軍聯合編隊受邀參加。給川普總統留下深刻印象。

川普(2017.09):「整整兩個小時,展示了法國的軍事力量和民族精神,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

美國《華盛頓郵報》2月6號引述軍方消息說,川普總統1月18號對美軍高層下令,要求舉行一場「法國式的閱兵」。目前軍方最高層正在籌備。

川普(2017.09):「我可能會在7月4號,在華盛頓的賓夕法尼亞大道上也舉辦閱兵。」

美國自二戰以後很少閱兵,除了偶爾在總統就職典禮閱兵外,其他閱兵幾乎都與戰爭凱旋有關。上一次閱兵是1991年,慶祝美國在海灣戰爭中勝利。

本次破例閱兵,美國軍方期望日期設定為11月11號,既是美國退伍軍人節、也是一戰結束100週年,釋放多重信息。

文昭:「閱兵的基本目的是提振士氣,顯示力量。朝核危機,現在懸而未決。很多人對美國的目的能否達到持懷疑態度。所以這個時候顯示力量,首先給朝鮮看,表示美國有強大的武力,而且隨時準備運用這些力量。」

這次閱兵,也被視為向中俄展示實力。

中共近年加大軍事擴張。在台海與南海,加大軍備部署和軍演;去年還多次突破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

俄羅斯則在中東、北極擴張,還在遠東加強軍備,對抗美國在朝鮮半島的軍事威懾;

中俄朝更借軍事恫嚇,大打文攻武嚇心理戰,迫使區域內的民主政體,接受統戰滲透,分化美國亞太同盟的基礎。

文昭:「這個時候閱兵,也是展現美國的實力和決心,就是面對這些威脅不退縮。共產黨國家在和你打交道的時候,它只看重兩件事:一是你的實力,二是你運用這種實力的決心。」

止戈為武,美國2018年國防預算大增12%,提升到7000億美元,擴編軍隊、改善軍備、加強訓練。川普還希望2019年預算再增7%,

美國軍事力量壯大,對破壞國際秩序的共產政權和威權政府,構成強大震懾。這些專政政權會不會與美國引爆衝突,有待未來揭曉。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