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東陵竟然藏着大清國十個驚天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清東陵位於中國河北遵化縣西北部馬蘭峪的昌瑞山,距北京125公里,是清王朝三大陵園中最大的皇家陵寢之地,共佔地2500公里。

清東陵包括有世祖順治孝陵、聖祖康熙景陵、高宗乾隆裕陵、文宗咸豐定陵、穆宗同治惠陵、慈安太后(東太后)及慈禧太后(西太后) 等皇后陵4座,妃園寢5座,陵區外圍還建有王爺、皇太子、公主等陵寢,合共埋葬帝、後、妃、王、公主等160餘人。

這是一個至今讓人們都無法忘記的地方,太多的謎團籠罩着這塊神秘的皇家陵寢之地。為何順治帝偏偏將關乎大清國運盛衰、帝運長短的皇家陵寢修建在這裡?香妃究竟是誰?又身葬何處?乾隆帝的巨大棺槨為何會抵住地宮石門?

謎一般的清東陵,就如這晨曦,若隱若現,這一個個歷史謎團,牽動着很多人的心弦。

還記得古墓麗影么?安吉麗娜扮演的勞拉尋找到的是一個來自失落的世界亞特蘭蒂斯,而我們,將會在清東陵尋找到什麼?

謎團之一:玄妙的風水

成謎原因:清東陵選址充滿離奇色彩。傳說這裡本是明朝皇帝選的風水寶地,後被大清搶先佔得,最後導致大明王朝的徹底泯滅。現在很多滿族後人都認為,清東陵位居中華龍脈之首,巍巍壯觀,山龍水龍皆美,是一處金鎖玉關的寶地。然而,究竟好在哪裡?

謎團之二:唐山地震為何動不了清東陵?

成謎原因:1976年唐山地震,唐山境內房倒屋塌,一片狼藉。然而,同樣屬於震中的清東陵卻毫髮無傷。為何?這個奇特的現象成為一個科學難以解釋的玄秘。

謎團之三:昭西陵為何建在清東陵風水牆之外?

成謎原因:昭西陵是孝庄太后的陵寢,按理說應該回東北跟自己老公葬一起。如果嫌遠沒回東北,起碼應該葬在清東陵最顯要的位置。但是,事實是昭西陵居然建在清東陵外側,有何隱情?跟多爾袞有關係么?

謎團之四:五音橋何時成了「平步青雲橋」?

成謎原因:五音橋位於清東陵主神道上,是清東陵著名的風水橋,堪稱風水中的金鎖玉關。近年來,五音橋被遊客稱作「平步青雲橋」,據說走過這座橋就能加官晉爵、帶來好運。信乎?

謎團之五:會自己移動的棺槨

成謎原因: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1928年,孫殿英開始盜掘乾隆陵,開啟最後一道石門時遇阻,怎麼也打不開。後來炸藥炸開後,發現乾隆的棺槨居然自己移動到門後,抵住的石門。七十年代再次開啟乾隆地宮時,乾隆棺槨又自己移動到門口,頂住石門,轟動一時。

謎團之六:乾隆地宮裡的神秘經咒

成謎原因:乾隆地宮裡刻滿了各種經咒,其中很多都是看不懂的文字。至今,也有很多專家解釋不了其中的含義。不過,專家表示,其中的文字百分之百都是吉祥經咒,並沒有傳說中的黑暗詛咒。

謎團之七:慈禧屍身風化

成謎原因:民間傳言,當年孫殿英盜開慈禧陵墓時,有些士兵發現慈禧面貌如生,不禁獸性大發準備奸屍。誰知慈禧口中夜明珠被取出後,整個屍身瞬間風化。

謎團之八:香妃是誰?

成謎原因:香妃,傳說是一位身上飄出異香的美女。很久一段時間,大家都認為她去世之後歸葬到了新疆。但是最近的考古挖掘證實,香妃就埋在清東陵。這個神奇的女子的墓穴到底有何不同?

謎團之九:清東陵的地下現在還有寶物么?

成謎原因:清東陵雖然屢被盜掘,但是地下不可能沒有遺留的珍寶。究竟哪裡有?還有什麼?據說附近的村民偶爾會在附近的田地里挖掘到寶貝……。

謎團之十:清東陵「七十二場澆陵雨」

成謎原因:傳說,清東陵正處在龍脈之上。龍是行雲布雨的神獸,所以清東陵每年都會下七十二場雨,分毫不差。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