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勝訴有玄機 習近平曾嚴斥張德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香港「雨傘運動」的主要組織者黃之鋒等3人,2月6日上訴獲勝。有分析認為,此次勝訴暗藏玄機,這意味着習近平的人馬十九大全面上位後,逐漸掌控局勢,並且開始平息江派布下的香港亂局。此前有消息稱,江派原常委張德江曾試圖利用「雨傘運動」攪局習近平,結果遭習嚴厲訓斥。

2014年雨傘運動之後,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前常委羅冠聰,被以非法集結的罪名分別被判社會服務令及緩刑,港府不滿上訴,3人被上訴庭改判即時監禁6至8個月。3人最後上訴至終審法院。

2月6日,3人上訴獲勝。終審法院認為,該案件具有獨特性,不宜引用判刑新指引,更不能以此追溯3名被告,因此判3人上訴獲勝,維持原審判處社會服務令及緩刑的刑罰。

黃之鋒3人判決後表示,雖然上訴獲勝,但判決忽視了中共人大扼殺香港普選的制度暴力。他們並強調雨傘運動是和平非暴力的公民抗命。

此前,港媒《前哨雜誌》報導,2014年10月3日「雨傘運動」進入第6天,香港黑幫成員與外圍組織以「反占中」名義襲擊、圍攻參與香港「雨傘革命」的民眾。強行拆除現場的帳篷、橫幅等,並辱罵抗議民眾,甚至當街非禮支持和平占中的女市民。這種暴力惡行持續了2天。

消息稱,這些暴行的實施系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策劃。2014年10月末,習近平的國安委曾在北京召開會議,專項解決香港問題。會上習斥責暴力「反占中」是自暴其醜,訓斥以張德江為最高領導的中共港澳領導小組。

據中共一名高官表示,中共高層早有察覺,十八大以來張德江一直明裡暗裡給習近平攪局,如在廢除勞教制度,剝奪「刑不上常委」的特權等事情上,百般阻撓習近平施政。

特別是作為香港事務的最高主管,把香港搞成1997年以來最大亂局,也是張德江故意搞亂香港向習近平當局發難。

港媒報導稱,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在北京市舉行。期間習近平接見到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當時習近平已打算收回治港權,親自執掌。

香港雨傘運動

江派原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控制的中共人大,2014年6月10日拋出香港「白皮書」,8月31日通過香港政改框架的決議,引發了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特首」的抗爭行動。9月28日,香港和平占中正式啟動,香港警察以催淚彈及胡椒噴霧鎮壓和平示威的民眾,激怒港人,「占中」演變成「雨傘運動」。

作為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代理人,當時的港首梁振英在「雨傘運動」中一直執行江澤民派系的指示,始終強硬打壓和平示威民眾。

據消息人士稱,梁振英、張德江等江澤民集團人馬想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設局逼習近平下台,但計劃最終流產。

當時習近平派出大量特工,包括在梁振英身邊亦安插了習的人馬,參與制定決策,多個消息管道都直接彙報到北京。據悉習近平親自致電梁振英,不準開槍鎮壓,說「香港不是北京」,否決了武力清場鎮壓的建議。

當年警方清場時,拘捕了247人。3年後,部分學運領袖被改判入獄。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也成為香港民主運動史上,首批入獄的政治犯。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