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深夜地震 多棟大樓傾斜 已知1死百人送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台灣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規模6的地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花蓮地區道路龜裂壟起,有多棟大樓傾斜,市區統帥飯店底層塌陷,有多名遊客受困在內,狀況非常緊急,花蓮縣政府已經一級開設救援應變,並出動大批士兵投入救援。

02:18
據災情統計,這次地震因深度僅10公里,包括花蓮統帥飯店傾倒、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蘇花公路中斷、花蓮大橋壟起、花蓮醫院(國軍805)傾斜、雲翠大樓倒塌。

警消趕到災情嚴重的花蓮統帥飯店後,原來有11層樓高,因為地震1到3樓塌陷被埋,立刻緊急疏散房客116人,但有3名員工被埋受困,其中2人失聯。目前有29名旅客待援中。

花蓮當地的醫院已啟動大量傷患機制,門諾醫院外傷病患50幾名,慈濟醫院在凌晨0點13分啓動大量傷患,目前約有85人就醫,一人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

01:30
據到花蓮玩的遊客說,才check in 剛進房門就搖了。「地震有聲音,整個隆隆隆叫,搖到都無法走路,還摔倒撞牆,一路抱著兒子帶著女兒,從7樓一直跑到1樓,不敢停。還好母子3人平安。

從4日晚間花蓮即開始震不停,據統計不下90次,當天發生里氏規模5.8地震。6日深夜再次地牛大翻身,震央位在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10公里,花蓮、宜蘭震度7級、南投5級、台中、雲林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彰化、苗栗、台南3級、高雄、屏東、澎湖2級。

前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凌晨受訪時表示,這次震央位在板塊交界的最北端,地質本來就較破碎,因此地震較為頻繁,預估未來2週仍會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提醒民眾避免前往山區。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