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方大清洗 美軍將領:金正恩害怕被倒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韓國情報機構2月5日稱,朝鮮軍方遭遇大清洗,被視為軍隊一、二把手的黃炳誓金元弘均被撤職,另有多名高官被處決。據美軍將領透露,朝鮮在制裁下陷入困境,金正恩不斷的以殺害身邊高層官員的恐怖手段,來避免被倒戈的命運。

韓聯社報導,2月5日,韓國國會情報委委員長姜碩鎬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家情報院向國會報告稱,被視為朝鮮軍中一把手的總政治局長黃炳誓被撤職,繼任者為武力省第一副部長金正角。

姜碩鎬未說明黃炳誓被撤職的理由,推測黃目前可能正在接受思想教育。

據韓媒報導,黃炳誓曾是朝鮮第二號人物,他與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和妹妹金與正關係密切,經常陪同金正恩視察。2015年8月,黃炳誓曾參與南北韓部長級會談,與韓國代表在兩韓交界板門店對話。

另外,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元弘也被撤職,廉哲成等高官遭降級後接受再教育,另有多名官員被處決。

有分析認為,這次黃炳誓遭整肅,或與當下朝鮮內部情勢惡化,金正恩受到軍方施壓有關。黃炳誓被指是金正恩核導計劃的主要支持者,也是平壤強硬派的代表人物之一。金正恩對黃炳誓的清洗,顯示其對軍隊的控制力在減弱。

另有消息稱,黃炳誓此次下台或與崔龍海東山再起有關。

2014年4月,曾經是朝鮮二把手的崔龍海突然被解除總政治局長職務,並被關到農場強制勞動,據信是因為黃炳誓和金元弘向金正恩做了不利於崔龍海的匯報。兩年後,崔龍海又出現在朝鮮勞動黨的七大上,並坐上了第五把交椅。

韓國《中央日報》援引熟悉朝鮮內部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崔龍海主持搜查了總政治局,找到了黃炳誓、金元弘及其派系涉嫌收錢賣官的腐敗證據。金正恩於是下令嚴懲兩人。

有分析認為,黃炳誓、金元弘兩人落馬可能引發朝鮮軍中新一輪的大清洗

據美軍駐韓最高指揮官布魯克斯透露,因受到國際制裁的壓力,朝鮮似乎已陷入困境。金正恩近期不斷以貪腐的名義加大力度處死高層官員,尤其是軍方的高官,以避免被倒戈的命運。

布魯克斯稱,「處死官員實際是為了儘可能遏制其政局惡化,使其不至過快解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