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拿黑龍江開刀?4官被查涉千萬扶貧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近日,黑龍江省通報7起收受禮金典型案例。其中原省扶貧辦主任張希良,被通報收受下級禮金3萬人民幣。張希良等省扶貧辦共4名省管幹部,因涉及騙取千萬扶貧資金大案,早前已被立案審查。

陸媒4日報導,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官網,近日通報的7起收受禮金典型案例中,一起涉及省扶貧辦原黨組書記、主任張希良。通報稱,2017年新年,張希良收受某縣政府主要負責人劉某、時任縣扶貧辦主任趙某所送禮金2萬元。

2017年4月,張希良收受某縣扶貧辦主任牛某所送禮金1萬元。張希良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劉某、趙某、牛某則被另案處理。

同年7月31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張希良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

8月24日,在黑省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情況新聞發布會上,黑省紀委副書記李力透露,因涉騙取1,000萬元扶貧資金案,張希良等黑省扶貧辦前後兩任領導落馬。

李力說,黑龍江省紀委在督辦當地一民營企業騙取1,000萬元扶貧資金案時,發現「五假」問題:假立項、假申報、假審批、假招標、假驗收,涉案的張希良等省扶貧辦前後兩任領導共4名省管幹部已被立案審查。

事實上,中共官方高調鼓吹「扶貧」項目中,「雁過拔毛」、強取豪奪的貪腐亂像,在中國各地普遍存在。

去年7月份,陸媒接連曝光多起「扶貧腐敗」案例,其中湖南省花垣縣申領的1000萬元扶貧資金,經過六層「拔毛」後僅剩300萬。

而湖南某鎮財政所副所長「雁過拔毛」的貪腐程度,更是令人吃驚,在兩年內冒領2萬餘戶農戶的補貼金,最少的一筆僅有1.45元。

2016年8月,甘肅楊改蘭一家8口6人死亡的慘劇,輿論震驚。原因竟是該村村官剝奪了楊改蘭一家的貧困戶補貼,分給了自己的親屬。

據報,甘肅康樂縣貧困戶、28歲的年輕母親楊改蘭,殺死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其丈夫在料理完妻兒後事後,也服毒身亡,

根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僅2017年初至7月份,各地曝光的扶貧領域貪腐案件就有140起,在這些案件中,涉案金額少至數十元,多則上千萬元。

陸媒曾刊發社論說,中國貧困人口數量,自20世紀90年代後不斷上升,雖然其表面原因是物價上漲、社會保障措施不力、房價攀升、就業形勢嚴峻、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等,但其癥結卻是政府長期實行假「低保」政策。

文章披露,政府不是按照貧困人口的實際數量發放「低保」,而是根據上面下達的指標和「關係」親疏發放,這一「低保腐敗」,導致中國貧困人口中,至少一半以上難以享受低保。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