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備忘錄公布 奧巴馬政府「遺老」黑川普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美國政治消息。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批准公開機密「備忘錄」,讓美國公眾看清其中的政治黑幕。奧巴馬時期上任的FBI和司法部高官,牽涉對川普的政治歧視,以不當手段監視川普大選團隊。

美國總統川普:「很可怕,你想知道事實嗎?太可恥了。」

「備忘錄」顯示,2016年10月21日,司法部和FBI向法庭申請電子信息「監視許可」,用以竊聽川普選戰顧問卡特•佩吉(Carter Page)。

根據美國的《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情報人員如果監視美國公民,必須得到法庭特別許可,而且審批嚴格。

但這項「監視許可」,卻是被未經證實的抹黑川普「卷宗」觸發,這份卷宗帶有兩重「政治偏見」。

1. 這份「卷宗」是由川普的選戰對手——民主黨與希拉里選戰團隊,出錢給華府政治顧問機構Fusion GPS完成的。

2. 而Fusion GPS又聘用「反川普」的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負責具體製作「卷宗」。

「備忘錄」揭示,斯蒂爾曾向前司法部助理副部長奧爾(Bruce G. Ohr)表示:如果川普當不上總統他會由衷興奮。

「備忘錄」並指出:這明顯的政治偏向,情報人員卻沒有在申請「監視許可」時提到。

「備忘錄」也引用2017年12月FBI副局長麥凱布的國會證詞說:如果沒有「斯蒂爾卷宗」,也不會想去申請「監視許可」。

前川普總統助理情報分析家Sebastian Gorka:「已經構成犯罪,不止是政治偏見問題。當你向法官申請許可時,必須給法官所有相關信息。FBI和司法部知道,『斯蒂爾卷宗』是個政治產物,由民主黨和希拉里出資贊助,可他們並沒有告訴法官這些。這是偽證和妨礙司法,是違法的。」

「監視申請」必須得到官員背書,根據「備忘錄」,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已確認將下台的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前司法部副部長薩利•耶茨(Sally Yates)以及現任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等人,都背書了這項「監視許可」申請。

最終,這項基於「斯蒂爾卷宗」的「監視許可」獲得批准,還接連獲取三份「延期許可」。因為監視美國公民的許可要每90天更新一次。

更嚴重的是,「備忘錄」顯示,這些官員還曾試圖利用主流媒體炒作惡名昭著的「斯蒂爾卷宗」。

前川普總統助理情報分析家Sebastian Gorka:「像羅森斯坦等奧巴馬政府留下的官員,有可能被以妨礙司法罪和偽證罪起訴。」

川普在推文中指出:FBI和司法部高層,把神聖的調查程序政治化,偏向民主黨以對抗共和黨,簡直難以相信就發生在不久以前。但大多數普通人員還是很好的。

美國總統川普:「當你看到備忘錄,再看看其他正在發生的事情,很多人要為自己感到羞恥。」

專家認為,「備忘錄」的公布,可能也將讓所謂的「通俄門」調查崩盤。

前川普總統助理情報分析家Sebastian Gorka:「現在,穆勒主導的通俄調查,整個邏輯基礎已經陷入質疑,所以我希望,穆勒要麼盡快關閉調查,或辭職。」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