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公開 通俄門調查黑幕「無法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2月2日,轟動美國的爭議備忘錄終於公開,這份有關濫用情報法的文件揭示,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知道抹黑川普的檔案出於民主黨支持,但仍以此作為依據,監視川普團隊,將通俄門調查政治化、武器化。

2日,在司法部、FBI和民主黨一片驚慌的抗議聲中,近日成為關注焦點的神秘備忘錄終於對美國民眾公開。

正如共和黨眾議員傑夫•鄧肯(Jeff Duncan)2月1日所指出的那樣,FBI「嚴重關切」公開備忘錄沒錯,因為該備忘錄會動搖FBI的核心——向美國民眾展示FBI是如何被奧巴馬政府的官員、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和人權戰線(HRC)變成武器、指向自己的政治對手的。

恰如人們所估計的那樣,備忘錄揭出了很多令人無法想像的黑幕,直接動搖了通俄門調查的合法性。

文件顯示,啟動通俄門調查的關鍵依據是由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制的黑川普檔案,而其僱主福森公司(Fusion GPS)從希拉里團隊(Hillary Clinton)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獲得了巨額資助。

根據此前的報導,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分別付給福森公司560萬美元和360萬美元的報酬。

而備忘錄揭示,司法部和FBI清楚黑檔案的出處,但他們還是使用了它,從而開始了針對川普的所謂通俄門調查。

另外,FBI曾3次更新監視川普團隊顧問卡特•佩吉(Carter Page)的申請,依據也是這份司法部和FBI高層明知來源不正的黑檔案。只不過他們在申請授權時,故意沒有把黑檔案的政治來源寫進去。

儘管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曾否認他們了解黑檔案的內容,但備忘錄揭示,Perkins Coie法律事務所曾為他們主持過一個有斯蒂爾、福森公司和媒體公同參加的會議。

文件還顯示,斯蒂爾的確曾受僱於FBI並為其提供情報。FBI非常了解他的背景。

川普總統在公開備忘錄的當天早上發推指出:

「FBI和司法部高層領導及調查人員,把神聖的調查過程政治化了,支持民主黨對付共和黨人,這在不久之前還是不可想像的事。〞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還引述獨立監督政府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主席費頓(Tom Fitton)的話說,希拉里和民主黨炮製了一份黑檔案,他們的盟友奧巴馬政府再用這份檔案誤導、說服法院,從而得到授權,監視川普團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