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撤換駐韓大使指定人 為軍事打擊朝鮮鋪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華盛頓日前傳出消息說,川普(特朗普)總統撤回了美國駐韓大使維克多•查的任命。首爾方面認為,維克多•查反對美國對朝鮮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是其被撤銷任命的原因。

著名朝鮮問題專家維克多•查(Victor Cha)是韓裔美國人,他是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的資深顧問,同時也是喬治城大學的客座教授。去年12月,他被川普政府指定為美國駐韓大使,並且獲得韓國政府的同意。但至今尚未履任。

1月30日,就在川普總統發表國情咨文的同時,華盛頓傳來的消息稱,川普撤回了對維克多•查駐韓大使的任命。維克多•查也在美國媒體刊文,發表對朝鮮問題的意見,間接反駁川普政府的對朝政策。

文章表示,對朝鮮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只能讓朝鮮流鼻血,推遲朝鮮的核武和導彈研發的時間,而無法徹底地解決朝核問題。

相反,維克多認為,目前美國同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已取得預期的效果,應增強制裁力度直至解決朝核問題。

目前,首爾方面還沒有核實維克多被撤換的具體原因,但有韓國輿論認為,維克多與川普總統有意見分歧,反對美國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是主要原因。

另有報導說,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之前,先撤離韓國境內美國公民的問題是分歧的焦點。不過,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事實上,自川普總統上台後,對朝鮮的制裁力度一直在加強。川普在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朝鮮核武即將威脅美國,川普政府正在加大對朝鮮制裁的力度,解決朝核問題。

同時他強調,不會重複前任領導人在對朝鮮問題的失誤。此前,川普曾指出,前幾任美國總統與朝鮮談判和對朝核問題的不作為是失敗的,美國被朝鮮愚弄,他不會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目前,朝鮮在制裁的壓力下已陷入困境,金正恩又打出參奧的幌子,企圖利用韓國為其輸血,並藉此挑撥美韓關係。但美國顯然識破了金正恩的陰謀,近日美國又將一些公司及個人列入制裁名單,進一步斬斷朝鮮的經濟來源。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宣布,冬奧會結束後,將重啟美韓軍演。顯示美國對朝鮮的軍事震懾不會放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