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機場中國遊客齊喊「中國」 圍觀旅客偷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日前,一段中國遊客在伊朗德黑蘭機場大喊「中國」,疑似逼迫飛機起飛的視頻在網路熱傳。網友評論:丟人丟到全世界。

近日,伊朗首都德黑蘭遭遇數十年來最大的一次降雪。1月28日,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和梅赫拉巴德機場都被迫關閉,幾乎所有航班被取消,機場有不少遊客滯留。

1月29日中午,一群被困在機場的中國遊客集體高喊「中國」,疑似逼迫飛機起飛,惹來不少圍觀遊客的嘲笑。1月30日,視頻在社交媒體迅速傳開,招致不少網友批評,稱這些中國遊客是「社會主義巨嬰」。

有網友評論:丟人丟到全世界。也有網友說,這樣的現象不好,我看到幾起這樣的事了,難道遇到事情就不會質詢原因嗎?如果是不可抗因素呢,比如下雪,別動不動就喊中國。

1月30日,中共黨媒旗下的《環球時報》刊文稱,有現場遊客解釋,他們是從德黑蘭中轉去土耳其的,當時機場很冷,他們喊口號是希望機場方面幫忙安排住宿,並沒有要求飛機起飛。

不過,像這類因飛機延誤,中國遊客在機場集體喧嘩鬧事的現象,並不鮮見。就在幾天前,1月26日,因暴雪,175名中國遊客滯留日本機場,情緒激動與警方發生衝突,並高唱國歌。網友評論認為,這就是一起打著「愛國旗號」的「過度維權事件」。

2015年9月,在泰國廊曼機場,中國遊客也因航班延誤大鬧,並高唱中國國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