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泰勒絲後 梅姨將名字註冊商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68歲奧斯卡影后「梅姨」梅莉‧史翠普(梅姨,Meryl Streep)申請將自己名字註冊商標。路透社報導,她22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出申請,要求在娛樂事業、電影演出、演說邀約以及親筆簽名上,將「梅莉‧史翠普」這個名字註冊商標。

報導指出,只要該項註冊獲准,未來上述活動只要出現梅莉‧史翠普的名字,都要支付275美元(約8026元台幣),至於為何在演藝生涯這個階段申請商標?梅莉‧史翠普的律師尚未回覆相關問題。梅莉‧史翠普縱橫舞台劇、影壇和小螢幕40載,共拿下3座奧斯卡小金人、3座艾美獎、8座金球獎,以及一座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她今年以《郵報:密戰》(The Post)的表現,第21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刷新影史及她個人紀錄。過去有許多知名藝人為保護智慧財產權,將名字或口頭禪註冊商標,以防止他人未經同意擅用,或從標有他們名字的產品上賺錢獲益。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紀錄,人氣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過去10年提出約60個註冊商標申請,例如歌詞「This Sick Beat和Nice to meet you.Where you been?」等用在服裝、髮飾、配件和筆記本等用途。

──轉自《大紀元》(記者黃鐘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