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伸出橄欖枝 推動兩黨合作(直播回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將在國會發表其就任後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按照慣例,總統將在報告中闡述自己的立法議程以及國家優先事項,因而該演講備受關注。據悉川普將在移民等問題上盡力推動與民主黨合作。

川普上任以來,民主黨一直不遺餘力地反對他,甚至期望通過通俄門調查來彈劾他,致使美國政壇長期處於緊張氣氛中,兩黨關係對立嚴重,整個國家相對分化。

據一位政府高層官員透露,川普演講的主題是「建立一個安全、強大、自豪的美國」(building a safe, strong and proud America),他將總結自己執政一年來的政績,並突出強調美國經濟的巨大發展。

預計川普在演講中會集中談論5大領域的政策:經濟和就業,基礎設施,移民,貿易,國家安全。川普可能會就上述問題提出一些新的建議。

川普將呼籲兩黨在移民、基礎設施建設及其它更多問題上加強合作。但是,尚不清楚民主黨是否會接受川普遞出的橄欖枝,因為他們一直在利用「達卡」(DACA)問題要挾川普政府、並警惕川普支持率繼續升高會幫他和共和黨順利贏得2018年中期選舉。

那位政府高官還說,川普將特別強調基礎設施建設,包括重建美國的公路、橋樑、港口和鐵路。

對於當務之急的兩大問題——給數十萬「夢想生」(dreamers)公民身份和建築美墨邊境牆問題,目前是兩黨衝突的焦點,川普將在國情咨文中再次強調,並呼籲兩黨合作,最終協商解決問題。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視頻: 川普任內首次國情咨文 全球矚目聚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