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王岐山重返政壇&公安部與習不同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與習近平掃黑不同調?公安部下令嚴打賭博
北京當局高調佈局「掃黑除惡」,並要求深挖「保護傘」,引發海內外輿論沸騰。而預計將承載主要掃黑任務的中共公安部,日前卻部署全國嚴打賭博,深挖地下錢莊,令人不解。而港媒分析,習掃黑的主要目標正是整肅政法系。

2.張春賢當選人大代表 傳早被判政治死刑
近日中共黨建小組副組長張春賢當選湖北人大代表,似乎坐實了將去人大養老的傳聞。張在中共十九大上提前出局。港媒曾披露,十九大前的高層人事考核中,張春賢在第一關的地方部門考核就不合格,意味着政治生命已被判「死刑」。

3.王岐山將首創先例 為習近平連任開路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1月29日被選為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至此王岐山重返政壇的消息引外界聚焦。分析認為,王岐山有可能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這將為習近平提供一個先例。習近平也有可能像王岐山一樣,退出中共黨內職務後繼續出任國家職務。

4.最新消息!傳王寶強離婚案被駁回
最新消息,大陸女星黃奕的前夫黃毅清近日在微博發文指,王寶強離婚案被法院駁回。目前,王寶強和馬蓉均未對此事作出回應,兩人的離婚大戰扑朔迷離。

5.王岐山以特殊身份回歸 與胡春華「共事」
日前,湖南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出爐,媒體高度關注的王岐山和胡春華,同時出現在這份名單之中,有輿論戲稱他們在中共兩會上「共事」。海外媒體普遍判斷,這是他們二人即將分別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明顯信號。

6.「發配」坐實?重慶政協領導名單出台不見黃奇帆
週一,中共重慶市政協第五屆委員會領導班子名單出爐,退居二線後再返重慶任政協的原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奇帆卻不在這個名單當中。有觀點認為,這個現象間接坐實了外界有關黃奇帆這次重新回到重慶系遭「發配」的猜測。

7.毛澤東的八句話騙了中國十多億人
中共一直宣稱自己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近年來隨著毛澤東的部分言論被披露出來,中共歪曲歷史的事實已無法隱藏。其中八段毛澤東關於抗日言論的話,被學者認為足以證實「毛澤東實為抗日曆史上最大的漢奸」。日本學者遠籐譽也在著作中披露,毛澤東曾在抗戰中和日軍暗中勾結。

8.公安高層向黑幫通風報信 中紀委刊文樹掃黑「樣板」
北京佈局「掃黑除惡」,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港媒指政法系將成打擊目標。日前,中紀委刊文要求紀委監督治理官員涉黑問題,並與政法機關聯手查處黑惡背後的「腐敗問題」,文中特別提及紀委曾挖出兩夥涉黑公安官員。

9.半島又生變 金正恩頤指氣使突取消韓朝聯合演出
朝鮮政權打着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幌子要挾韓國,對文在寅政府予取予求,稍不如意就使臉色。日前,金正恩因不滿韓國輿論,又突然取消了原定的韓朝聯合文藝演出。

10.夏小強: 王岐山任國家副主席對政局有何影響
1月29日,王岐山在湖南省人大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成為了媒體政治版面的頭條新聞。這個消息,增加了王岐山將就任國家副主席的傳言成為現實的可能性。

11.陳破空:金錢、間諜和成龍現象
筆者曾一再斷言,所謂「中國模式」(極權政治下的經濟暴長,伴生日益深重的官場腐敗),走不出國門,連香港和台灣都難以通達,見光死。中共自詡「四個自信」,其實內在充滿恐懼。依賴黨衛軍和槍杆子為自己保駕護航,拚死封鎖互聯網,就是恐懼的明證。「牢記使命」唱紅歌,「不忘初心」走老路,在筆者看來,不過是「中國模式」的末路狂奔。前程兇險。

12.神韻加拿大東部票房火熱 名流盛讚頂級藝術
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神韻藝術團就在加拿大東部的渥太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等城市,上演了29場演出。所到之處不是門票提早售罄,就是劇場加演加座。前來觀賞的各界主流精英們,感佩神韻通過舞台藝術,精彩的重現了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並感謝神韻為人們指引生命的歸宿。

13.專訪章天亮(六)進化論與當前社會變化的關係

14.【今日點擊】堵截中共滲透 歐盟擬嚴控中資收購

15.它是天賜的免疫增強劑 很多人卻不知道
南瓜,也叫番瓜,飯瓜,倭瓜。自古人們相信,冬天吃南瓜能防治中風,並有江戶末期的救荒糧食的恩德,因此,它成為了日本煮菜和天婦羅料理中最常見的食材之一。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