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當選人大代表 傳早被判政治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近日中共黨建小組副組長張春賢當選湖北人大代表,似乎坐實了將去人大養老的傳聞。張在中共十九大上提前出局。港媒曾披露,十九大前的高層人事考核中,張春賢在第一關的地方部門考核就不合格,意味着政治生命已被判「死刑」。

1月29日,湖北公布118名湖北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現任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的張春賢當選。

在這之前的中共十九大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委員,張春賢已經不在名單之中。當時就有分析認為,現年64歲的張春賢意外出局政治局委員,說明其仕途已經提前終止,被習近平打入了冷宮。

有分析認為,張春賢未到年齡卻在十九大出局,將被「發配」到人大政協任閑職。

在外界看來,人大、政協均為「高危職位」。中共十八大後,人大政協落馬的高官包括:王珉、令政策、李崇禧、童名謙、李達球等人。

張春賢仕途不妙似乎早有前兆,十九大前,港媒曝光的一份十九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張春賢在第一關中即不合格,這意味着其政治生命,已在地方部門考核的第一關就被判了「死刑」。

公開資料顯示,張春賢曾擔任過交通部長、湖南書記等職務。外傳其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由周永康推薦於2010年進入新疆。新疆是周永康盤踞多年的地盤,據稱也是薄、周政變計劃中的退路之一。

2015年周永康落馬後,次年3月兩會期間,新疆發生「倒習公開信」事件。同年8月,張春賢卸任新疆「一把手」,兩個月後改任被認為是「閑職」黨建小組副組長。

外界認為,張春賢調任閒職,可能與「倒習公開信」事件有關。據悉,北京當局視該事件為「頭號政治大案」。消息稱,當局懷疑這次事件背後有政治圖謀,與某些政治勢力有關。

此前有消息稱,張春賢不僅與周永康案有關,與已落馬的前中辦主任令計劃也有交集,在習近平、王岐山眼中屬「四不清」人物,周永康、令計劃被拿下之後,張春賢一直被要求「配合」中央專案組調查。

此外,張春賢治理新疆的政策,似乎也不被當局贊同。張春賢主政期間,新疆地區矛盾也一再惡化,2014年兩會前夕,齊齊哈爾火車站暴力襲擊事件,令張春賢治疆策略大受質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