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又生變 金正恩頤指氣使突取消韓朝聯合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朝鮮政權打着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幌子要挾韓國,對文在寅政府予取予求,稍不如意就使臉色。日前,金正恩因不滿韓國輿論,又突然取消了原定的韓朝聯合文藝演出。

韓國統一部29日晚間表示,朝鮮當晚10時10分突然通知韓方,取消韓朝2月4日在朝鮮金剛山(Mount Kumgang)舉辦的聯合文藝演出活動,理由是韓國媒體散播「褻瀆朝鮮誠意」的言論,還對「朝鮮內部活動」說三道四,鼓勵「侮辱朝鮮」的公眾情緒。

首爾當局表示,朝鮮取消演出的決定令人「非常遺憾」,平壤當局應該堅持已達成的所有決定。

這已是南北重啟對話後,朝鮮第二次突然取消原定活動。19日下午,朝鮮通知韓國,將派玄松月次日率先遣隊赴韓考察,但當天晚上就取消了行程。直到21日,玄松月才啟程赴韓。至今外界也不清楚期間出現何種變故。

本月初,韓朝開始對話,討論朝鮮參加冬奧等事宜,包括敲定共組女子冰球隊、在金剛山合辦文藝演出等。

23日,韓國先遣隊已經赴朝鮮,對金剛山文化會館和馬息嶺滑雪場進行了視察,為韓朝聯合文化活動及女子冰球隊聯合訓練做準備。

不過,韓國媒體與民眾批評,共組女子冰球隊聯隊對韓國選手不公平。

另外,金正恩突然將所謂「建軍節」改回冬奧會開幕前一天(2月8日),並決定在當日舉行大閱兵。這種有意破壞冬奧會「和平使命」的意圖,也引起韓國民眾的不滿。但韓國官方卻為金正恩的舉動極力開脫。

目前,韓國國內質疑政府急於討好朝鮮的聲音日益強烈。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整體支持率也跌至60%以下。

朝鮮方面則抓住文在寅政府極力緩和南北關係的意圖,對青瓦台頤指氣使,予取予求。而青瓦台則對金正恩的陰謀視而不見,要求人民象對待「風中燭光」一樣「守護南北對話」。

外界質疑,朝鮮參加冬奧會,不過是藉機緩解制裁壓力,分化美韓聯盟,為核開發爭取時間。

而美國顯然已識破金正恩的陰謀。26日,美韓國防部長已商定,冬奧會後立即重啟美韓聯合軍演。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對韓方表示,南北冬奧會對話不可能實現朝鮮無核化目標,也不應攪亂無核化進程。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