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冬奧互動熱絡 民眾冷淡 反對統一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韓國平昌冬奧會,將於2月9日開幕。而朝鮮當局也企圖通過這次冬奧,與韓國重新建立聯繫,甚至喊出了「統一朝鮮半島」的口號。不過,韓國民眾對此的態度與反應是如何的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歷經多次會談之後,韓國與朝鮮決定,將在冬奧開幕式上共同舉著「朝鮮半島旗」入場。

韓朝雙方更首度合組女子冰球隊參加冬奧比賽,試圖展現雙方的關係密切。

不過,根據韓國統一研究院去年的民調顯示,韓國人民支持兩韓統一的比率已經下降,從四年前的69.3%,下降到57.8%。

特別是20多歲的年輕族群,對朝鮮共產政權更加反感,反對與朝鮮統一的比率高達71.2%。

還有超過72%的成年人,不支持韓朝合組冰球隊參加冬奧。

高麗大學教授Nam Sung-Wook:「韓國三度申奧,突破萬難才能主辦平昌奧運,如果被降級成「平壤奧運」,那會很難獲得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戴斯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