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計欲拖制裁後腿? 美聯參宣布採取斷然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自韓朝決定聯合參加冬奧會後,雙方展開一系列接觸活動,朝鮮趁機利用這些活動進行宣傳,企圖稀釋對朝制裁。日前,美聯參宣布,冬奧會後將立即重啟聯合軍演,顯示美國對朝鮮的施壓絕不會放鬆。

朝鮮正在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最大限度地利用韓朝的互動,宣傳朝鮮。1月27日,朝鮮對外宣傳媒體《回聲》發布一段馬息嶺滑雪場宣傳視頻。在這段視頻中,印有瑞士ARECO公司LOGO的噴射式造雪機,義大利企業的重型除雪車輛,以及加拿大企業的雪地摩托等對朝制裁產品頻頻上鏡。

有輿論擔憂,如果韓朝滑雪運動員共同訓練的場面和這些裝備的視頻被報導出去,可能會稀釋對朝制裁。

還有人指,朝鮮充分利用了韓國訪朝團的日程,在韓國先遣隊訪朝前一天(22日),朝鮮發布了馬息嶺滑雪場的報導。25日先遣隊返回韓國,朝鮮媒體又藉機宣傳毗鄰馬息嶺的元山葛麻旅遊區。

韓國國策研究所有關負責人表示:「資金來源閉塞的朝鮮意圖在吸引遊客賺取美元的同時,稀釋對朝制裁。」

另外,2月4日,在平昌冬奧會開幕之前,韓朝兩國可能會在朝鮮「金剛山文化會館」舉辦聯合文化活動,該文化會館使用發電機供電,而發電機的燃料是汽油。

韓國政府官員1月28日表示,由於「朝鮮供電狀況不佳」,韓國政府正在討論為下月初聯合文化活動提供汽油等提煉油產品。

問題是,朝鮮的要求顯然違反國際對朝煉油產品的制裁。

這位官員辯稱,現在是年初,韓國就算帶汽油去朝鮮,也不會達到聯合國制裁的上限。根據制裁決議,對朝煉油產品的供給量,限定為每年50萬桶。

他還表示,「基本上來說,這是演出必需的燃料,使用後剩餘的部分當然要帶回來。」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制定的對朝單邊制裁卻更為嚴厲,根據「朝鮮、俄羅斯、伊朗打包法案」,全面禁止了對朝運輸煉油產品。

因此,韓國無視同盟國的制裁,將煉油產品運入朝鮮,可能會引發韓美間的不合。

韓在野黨圈方麵人士說,韓國政府如果以走鋼絲的驚險方式違反國際互助的行動,與同盟國的信賴會出現裂痕。

對此,上位官員表示,為了不引發爭議,將和美方進行討論後,才進行運輸。

韓國政府近期在和朝鮮的互動中,屢屢被指拖了國際社會制裁朝鮮的後腿。文在寅政府對金正恩政權予取予求,一味的滿足和迎合,也遭到韓國民眾的抗議和譴責。

此前,朝鮮還以參奧為要挾,要求美韓永遠中斷聯合軍演,但遭到美國的斷然拒絕。

1月25日,美國聯參中將肯尼斯•麥肯齊向媒體透露說:「冬奧會期間會迴避爭議,但冬奧會之後將立即繼續軍演。」顯示美國對朝鮮的施壓絕不會放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