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灣仔地鐵工地 惊現二戰千磅炸彈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訊】香港灣仔地鐵工地週六發現了一枚二次世界大戰時遺留的千磅炸彈,警方的拆彈行動進行了30多個小時到週日中午左右才完成,周圍地區約有一千三百名居民被迫疏散。

香港警方表示,星期天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左右,炸彈已經被成功拆除。

1月27號早上7時40分,在香港灣仔地鐵工地,工人用大型鑽探機施工時,在距地面約15米位置,發現這個二戰時期遺留的空投炸彈,重約千磅的炸彈長145厘米寬45厘米,裝有500磅炸藥。警方表示,發現炸彈後封鎖附近400米範圍,疏散了1300人,包括周遭可能受影響的辦公室人員、酒店住客等。

居民梁先生:「從這裡我能看到我的房子,但我能做什麼?警方說那裡危險,但我認為回家還是比較安全的。」

為了防止有人進出發現炸彈工地附近的建築物,警方封鎖了道路。

公司員工鄧先生:「他們沒有告訴我昨晚半夜已經封路,我整個早上等在這裡,昨晚老闆不讓我們回家,所以我們只能等在這裡。」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