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挑冬奧前閱兵 韓:核彈可能裝在發射台上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8日訊】韓國情報人員稱,金正恩下重令,冬奧前的閱兵,要向全球展示朝鮮已是擁核國。韓國方面表示,朝鮮很可能將核彈裝在發射台上遊行,「威脅性相當高」。

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9日舉行,而朝鮮卻故意選在冬奧前一天(8日)進行「建軍節」閱兵。挑釁意味明顯。

據《朝日新聞》報導,首爾情報人員指,朝鮮的外交機構已經收到「金正恩的重令」,朝鮮將以「擁核國」自居,藉此次閱兵吸引全球目光,展示朝鮮已經完成的「核武成就」。

首爾情報人員還透露,在閱兵式上,已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可能將會安裝在移動發射台上遊街。

韓聯社指出,朝鮮建軍節原本是在4月25日,金正恩突然將今年建軍節改在2月8日,又適逢朝鮮建軍70週年,他很可能想藉此機會展示朝鮮的軍事實力。

另外,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26日表示:「朝鮮可能會動員所有現存兵器,這很可能將成為威脅性相當高的一次閱兵儀式」。

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說法指出,從衛星影像觀察到,近日,大約13000名士兵和200輛裝備車,已部署在平壤附近的「美林機場(Mirim)」,可能正在為閱兵進行演練,韓國方面將密切監測,以便研擬適當的反制措施。

與此同時,韓朝因冬奧會即將到來,雙方接觸日漸頻繁。朝鮮藝術表演團先遣隊日前已赴韓國江陵,勘查下月的表演場地。

隨後,12位韓國官員也於23日抵達朝鮮,為雙方即將在金剛山合辦藝術活動,以及女子冰球聯隊在元山馬息嶺滑雪場聯合訓練,展開三天實地考察。

不過,韓朝兩國的互動卻遭到韓國民眾的強烈抗議。日前,朝鮮藝術團訪韓期間,韓國民眾舉行示威,並當街焚燒金正恩肖像。

同時,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部分民眾指責文在寅政府,過度保護朝鮮藝術團,被批封鎖採訪現場、蠻力阻止採訪,以及朝鮮團未回應記者提問等。

對於朝鮮決定參加冬奧會,並重啟南北軍事會談,外界普遍認為朝鮮是企圖緩解制裁壓力,離間美韓關係。雖然文在寅政府在配合朝鮮方面,表現積極,但在美日等盟友的制約下,預計韓朝很難如願。

美國雖然對韓朝會談表示「支持」,但明確要求「對朝制裁壓力不減」。另外,副總統彭斯將親自率團赴韓,坐鎮冬奧會。彭斯日前表示,絕不允許冬奧會成為金正恩的「宣傳平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