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直通中南海?陸媒罕批周永康勾結黑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北京當局宣稱「掃黑」要與反腐鬥爭和基層「拍蠅」相結合,深挖黑惡勢力的「保護傘」。日前,黨媒罕見披露,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黑幫老大劉漢相勾結的內幕,將周視作官員「充當著黑惡勢力的保護傘」的典型。

據中共黨媒央視網1月26日披露,周永康浸淫公安與政法系統長達十年,長期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他曾勾結黑幫老大劉漢「照顧」自己兒子,並官報私仇,將劉漢的生意對手滅門。

報導稱,2001年,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到四川尋找項目,已經調任北京公安部長的周永康親自打電話給四川前富商劉漢,「要照顧好周濱」。

劉漢涉足房地產、礦產、建筑等多個領域,坐擁資產約400億。劉組建團伙,購買槍支彈藥,用暴力恐嚇掃除生意場上的障礙。在其老家廣漢,很多人提起劉漢,都稱其「黑老大」。

劉漢曾被列為公安機關查處名單,因他與周永康的關係,不僅從名單上消失,更倚仗「官黑勾結」迅速坐大,建立了礦業帝國、資本帝國。

當時周濱在四川看上了一處風景區,但開發難度大,到處尋找項目。於是劉漢以近2,000萬元的價格從周濱手中收購了這個僅價值幾百萬的項目。

作為回報,周濱幫助劉漢將他的競爭對手「滅門」。

劉漢1997年在期貨市場上與大連老闆袁寶璟結仇。袁的下屬、遼陽市公安局刑警隊原隊長汪興,雇凶槍殺劉漢失敗,隨後,袁氏兄弟被抓捕。

劉漢藉助周永康的勢力,官報私仇,袁氏兄弟被「滅門」。2006年袁寶璟、袁寶琦、袁寶森兄弟三人被判處死刑,另一個堂弟袁寶福被判死緩。

其後,劉漢更加有恃無恐,據公開資料顯示,劉漢涉黑團夥至少背負了9條人命、重傷過15人。

2013年3月13日,劉漢和妻子在北京首都機場被警方控制。據四川政法系統內部人士透露,劉漢案令四川官場震動,該案被作為典型的警匪勾結,政商勾結案件,要求一查到底。

2014年2月,劉漢等36人涉黑案被提起公訴。2015年2月,劉漢、劉維等5人被執行死刑。2013年9月,周濱其因涉嫌經濟犯罪被軟禁的消息傳出。

2014年7月29日,劉漢的「保護傘」周永康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分析認為,當局通過查處劉漢涉黑組織,拿下劉背後的周永康。今年這次掃黑顯然也劍有所指。

港媒東網評論稱,習近平稱「掃黑除惡同反腐敗結合起來」,這意味著中共政法系將成為今年反腐重點區域,一批大案要案或許很快就會出現。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