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鐵心翻臉排華?朝鮮突然禁售中國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近日,朝鮮平壤、兩江道等地的消息人士向韓國媒體透露,金正恩當局已明令禁止在朝鮮市場出售中國商品,令那些主要銷售中國貨的商販們有些不知所措,也有不少商販暗中把中國標籤摘掉後貼上朝鮮標籤繼續售賣中國商品,保安員們也都「裝不知道」。

韓國媒體DailyNK報導稱,有兩江道消息人士24日向該媒體透露,朝鮮政府的基層組織已經開會傳達了有關禁止銷售中國商品的通知。

「除了中國生產的工業品以外,食品和家電等產品都屬於取締品種。」這名消息人士說: 「因為太突然,主要銷售中國商品的人們都不知所措了。」

與此同時,有來自平壤的消息顯示,平壤市和朝中貿易的中心地區平安北道新義州的大部分市場,早從一個月以前就開始禁止銷售中國生產的日用品了。

消息人士說:「最近越來越多的國產貨大量上市,中國產品雖然減少了一些,但目前還很難完全用國產貨滿足朝鮮民眾的需求。」

據其透露,為了繼續維持生計,朝鮮不少商販到周邊的農村去賒賬銷售自己手中留存的中國貨,「商販們拿掉中國商標後貼上朝鮮商標進行銷售,保安員們都裝不知道呢。」

報導表示,長期以來,朝鮮市場上銷售的日用品絕大多數都是中國產品。紙、文具、化妝品、家電等普通的工業產品,以及避孕套這種被朝鮮社會視為奢侈品的東西,雖然也有韓國生產的,但大部分都是中國生產的;水果、蔬菜、雞蛋等農產品更幾乎全都從中國進口,所以很多人認為朝鮮當局禁售中國產品的決定有些「魯莽」。

事實上,金正恩當局對朝鮮民眾進行仇恨中國的洗腦宣傳早就開始了。

《自由亞洲電台》今年1月23日曾報導,朝鮮官方過去在提及國際社會對朝鮮的經濟制裁時都稱為「美帝國主義推動的制裁」或「安理會制裁」,可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朝鮮官方在宣傳上開始改換說法,稱為「中國對朝鮮的制裁」。

更早些時候,朝鮮咸鏡北道消息人士還曾經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消息說,在「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舉行的一次會議上,「一名來自松坪區(Songpyong)的高層主管站在講台上說,儘管日本是100年的敵人,中國是(朝鮮)1000年的敵人。」

有分析認為:朝鮮當局現在之所以突然翻臉排華,與其此前把長久以來不斷在經濟上向其提供援助的中共宣傳為當今朝鮮的「頭號敵人」一樣,都是因為經濟制裁已經使得朝鮮經濟陷入困境,朝鮮民眾對朝鮮當局的失望、抱怨甚至責怪的情緒開始增長。為了轉移民眾的不滿情緒,朝鮮當局採取了煽動反中情緒的手段。金正恩當局的這種做法,與中共一貫以煽動民眾反美、反韓等盲目民主主義情緒來轉移國內尖銳矛盾帶來的政治壓力的做法倒是一脈相承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