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部罕見回應范長龍落馬:去看軍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近日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落馬的消息熱傳。隨後中共軍報提到范長龍的名字,網上還傳出范長龍生活照,都被指有闢謠之嫌。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日前回答相關提問時,也否定了范長龍被查的傳聞。

1月25日的中共國防部新聞例會上,有記者提問,網曝范長龍生活照是否「間接回應范長龍被查的傳言」,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說:「這則謠傳,我建議你讀一讀1月18日的《解放軍報》中《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

發言人提到的這篇文章,當日刊登在《軍報》要聞版面,其中提到該報2016年6月26日的一篇報導,內容是時任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出席「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並講話。

路透社稱,此前對落馬官員的傳聞,在被正式宣布之前,中共官方一般拒絕回答或稱不了解情況,很少直接否認。

1月13日和14日,海外推特和香港《星島日報》接連曝出范長龍被立案審查的消息。《星島日報》還指,范落馬是被房峰輝供出,隨後跟踪報導稱,范被查的消息在大陸網絡未被屏蔽。

而上述《軍報》文章被認為有替范長龍落馬傳聞「降溫」之意。

1月20日,有自稱范長龍戰友的網民在微博貼出多張范長龍夫婦的生活照,23日還接受《星島日報》採訪,稱范長龍目前正在海南越冬,並指有人「編造謠言」目的是「攪亂軍隊」。

不過,一名中共紅二代卻在微博發表了不同看法,認為網傳的范長龍生活照是以前的舊照,並非最近拍攝。而且,徐才厚、郭伯雄落馬之前都有過公開露面,范長龍即使真正露面,也不一定代表平安無事。

據此前公開資料,徐才厚、郭伯雄都是卸任軍委副主席後被查。落馬前都盛傳其家族貪腐醜聞,並被指將成下一個打虎目標。但與此同時,當局卻多次安排他們高調出席公開活動。郭伯雄被抓前3個月,其子郭正綱還被晉升少將。

范長龍在中共十九大上剛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其國家軍委副主席的職務也將在今年中共「兩會」上卸任。

香港《東方日報》爆料,范長龍在恆豐銀行任職的兒子近期已經失聯。恆豐銀行前董事長蔡國華剛剛落馬,該銀行為范家洗錢的事不脛而走。

《星島日報》報導還指,范長龍是徐才厚的老鄉和多年下屬,中共十八大上因徐才厚力薦才破格晉升軍委副主席。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