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達沃斯 與特雷莎·梅會晤談合作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三晚離開白宮,飛往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週四早,川普首先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會晤,雙方就經濟、軍事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川普總統週四一早抵達達沃斯,首次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他表示非常高興。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高興出席論壇,非常興奮。美國目前的發展情況非常好,未來還會持續。對我而言,在這裡的兩天令人非常興奮,謝謝各位。」

白宮早前表示,川普此行將繼續推行「美國優先」, 期盼與盟國維持緊密合作的同時,減少貿易赤字,尋求更平等互惠的經貿關係。

川普當天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會晤。川普表示,先和英國首相見面是因為兩國有著特殊的關係,除了軍事合作,兩國在經貿方面還將加強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就經濟發展、貿易方面進行討論,其中最重要的是軍事,我們在這方面的合作可以說是密不可分。我們兩國未來數年將持續合作的是貿易關係。我們未來的貿易合作將遽增,我們對此非常期待。」

特雷莎·梅在與川普會面之前表示,英美關係前所未有的牢固。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與美國之間的特殊關係空前牢固。」

她還對川普未來訪問英國表示肯定。

除了與世界領袖會晤,川普還將在週四晚舉行小型晚宴,招待歐洲企業高管,鼓勵他們為美國帶來更多投資。

川普將在週五的閉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外界對此格外關注。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