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北京掃黑除惡 青關會命懸一線?

2018年1月以來,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多次糾結香港地痞無賴,在香港銅鑼灣等地設置靈堂,找人假扮法輪功學員,披麻戴孝播放哀樂,向法輪功學員尋釁滋事,而香港警察對青關會的涉黑行為放任不管,此舉引發香港市民的普遍擔憂。正當香港市民感到絕望時,1月24日,中共中央突然發布通知稱將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青關會這個亂港黑幫及其保護傘或將命懸一線。

中共為何要在此時高調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呢?中共官媒稱,這次掃黑「事關人心向背和基層政權鞏固」,是為了「夯實黨的執政根基」。中共還稱,這次掃黑除了「打擊黑惡勢力本身,還要打擊基層的腐敗」,並且要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鑒於中共將在2018年高調慶祝鄧小平「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所以有人認為這次「掃黑除惡」不僅能確保慶祝活動正常開始,而且還有利於北京當局進一步清剿黨內反對勢力,樹立個人威信。

據消息稱,青關會從2012年6月在香港成立以來,就是江派勢力利用香港的國際影響力,抹黑北京當局正面形象的重要工具。青關會經常打著「愛國愛港」的旗號,在香港進行打、砸、搶,用下三濫的黑幫手段威脅香港市民,而事後它們卻總能逍遙法外。2013年6月6日晚,香港市民在旺角悼念李旺陽,一名參與的53歲陳姓市民,突遭四名大漢圍毆,頭破血流。其中一名凶手關子昂事後遭逮捕,被發現是青關會的僱員。2013年7月14日,青關會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使用暴力毆打市民。2016年1月17日,青關會於香港尖沙嘴龍堡國際賓館男廁放置炸彈並引起公眾恐慌……

青關會這種黑幫行為能長期在香港不受法律制裁,說明它背後有一個巨大的保護傘支持它們在香港到處作惡,支持它們在香港破壞「一國兩制」,支持它們給北京當局添亂抹黑,最終目的是想讓北京當局在國際社會面前威信盡失,遭致黨內聲討被迫下台。現在通過青關會五年的運作,「黑幫亂港」,「法治倒退」,「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已成為國際輿論普遍共識,引得香港市民怨聲載道,給北京當局頻添壓力。面對曾慶紅等人控制的青關會的不斷抹黑攪局,北京當局祭出「掃黑除惡」予以反擊實在是理所當然。

熟悉中共體制內運作的人都知道,長期以來,中共的「掃黑」或「打黑」都是黨內政治鬥爭的工具。打掉黑社會、黑幫並不是目的,目的是通過掃黑除惡這種方式來挖出黑勢力背後的政治勢力(保護傘),並給予徹底消滅,進而鞏固自己的權力。2009年至2011年,江派勢力薄熙來,為了撈取政治資本,鞏固自己的地位,在重慶發起了「唱紅打黑」運動,唱紅,就是唱紅歌;打黑,就是打擊自己圈定的黑惡勢力。此次打黑,重慶大約5700人被捕、包括商人、警察、法官、政府官員和薄熙來的政治對手。

頗具諷刺意義的是,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文強,因仗著自己有賀國強保護不聽薄熙來指揮,成了黑惡勢力保護傘的代表,被槍決;為黑勢力辯護的律師李莊也被判入獄。而重慶最大的黑勢力薄熙來本人,卻在指揮著這場「打黑」運動。2012年薄熙來倒台後,它在重慶推行的打黑運動,被法律界聲討。法律界人士稱薄熙來的「打黑」無視法律程序,任意拘捕,濫用公權力,所以薄熙來的「打黑」完全是「黑打」。

但據外界發現,2010年12月7日,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參觀重慶打黑除惡資料展時,明確肯定了重慶在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和加強社會治安方面取得的成效,並希望重慶認真總結經驗,進一步形成構建平安重慶的長效機制。對此,中共各大媒體都給予了充分報導。有觀察人士指出,當年審判薄熙來,最受外界指責的「唱紅打黑」中共對此卻未置一詞,可見中共黨內對薄熙來「打黑」並不排斥。對於通過「打黑」或「掃黑」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這並不是薄熙來發明的專利,而是中共政治鬥爭慣用的手段。只要需要,中共可以隨時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讓現任官員秒變「保護傘」。

在《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中,當局強調,要聚焦涉黑涉惡問題突出的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領域,把打擊鋒芒始終對準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各類黑惡勢力違法犯罪。青關會,無疑是現在香港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黑惡勢力,也是打著「愛國」旗號抹黑當局的頭號黑惡勢力。《通知》還指出,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和基層「拍蠅」結合起來,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所以青關會幕後的保護傘也將被挖出。

其實作為一個想要贏得國際社會認同的北京當局,作為一個想要與國際社會深度合作的北京當局,又豈會放任青關會這類黑幫繼續在香港打、砸、搶?任青關會這樣的黑幫鬧下去,香港法治何存?當局威信何存?!而作為一個有「政治敏銳性強」的香港特首,她又豈會放任青關會在自己的治下繼續無法無天,給自己添亂抹黑?讓別人指責自己治港無方?所以青關會這類黑惡勢力一定會被打掉,它的保護傘也將成為下一個文強。

目前北京當局正在全力肅清軍隊裡的「餘毒」,正在大範圍的清理有著江派背景的「兩面人」,而江派勢力也不甘束手待斃,屢屢策劃發動政變對付當局,頻頻通過各種方式給當局添亂抹黑。當雙方鬥爭到了白熱化的時候,嚴懲青關會,挖出其身後的保護傘,就會成為當局敲山震虎的必然選擇。歷史的經驗一再證明,無論青關會也好,還是其保護傘也罷,都只不過是中共黨內鬥爭的棋子,為了中共的利益,棋子隨時都會被犧牲。所以北京掃黑除惡,青關會及其保護傘命懸一線,絕不是危言聳聽!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