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大喊消滅私有制 陳破空:王滬寧的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中共喉舌近日刊文宣揚「消滅私有制」,引發軒然大波。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認為,這可能是王滬寧在背後攪局。也有分析指,此文與江澤民允許資本家入黨唱反調,也可能涉高層政治博弈。

上週二(1月16日),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刊物《求是》專欄《旗幟》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人民大學教授周新城的文章消滅私有制>。文章點名批評兩個自由派學者張五常教授和吳敬璉教授,宣稱「共產主義就是要消滅私有制」。

因為在中共內部,《求是》雜誌的權威性堪比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此文被認為是當局在釋放某種政治信號。

而陳破空在其專欄文章中提出了不同的觀點。他認為,現在提到「私有制」,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員的巨額資產,比如阿里巴巴和萬達裏面都是紅色權貴。

因此,陳破空分析,這篇文章提出消滅私有財產,等於消滅這些高層權貴,這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高級黑」。其背後主使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但不是出自於習近平的授意。

陳破空稱,王滬寧可能「埋藏巨大野心」,「最後要端掉誰」。

王滬寧當年是江派曾慶紅提拔進京,曾先後幫助江澤民和胡錦濤推出所謂「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在習近平上台後也被重用,幫習打造所謂「思想理論」。目前王滬寧到底是江派餘黨還是習近平親信,外界眾說紛紜。

另外,新唐人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宣傳系統由江派前常委李長春和劉雲山掌控多年,剛剛接手的王滬寧能否全盤掌控還是未知數。如果這篇文章對北京最高當局存在某種「殺傷力」,也不排除是某些江派餘黨的所為。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這篇文章叫囂「消滅私有制」,和江澤民所謂的「三個代表」和允許資本家入黨截然對立,說明中共理論自相矛盾,有可能是高層在玩意識形態領域的文鬥。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