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或隱匿信息 美司法部調查「短信門」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政治消息。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本週下令,追查聯邦調查局兩名前探員的手機短信,共和黨人認為,在他們互相之間發送的短信中,可能存在著所謂「通俄門」調查的驚人內幕,一旦內容曝光,可能會還給川普(特朗普)清白。

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下令,追查FBI探員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和他的婚外情人、FBI律師莉莎•佩吉(Lisa Page)之間丟失的私人短信。

上週,FBI按要求把他們從2015年7月1號至2017年7月28號的短信,上交國會。但唯獨缺少2016年12月14號至2017年5月17號之間約5個月的短信。

司法部長塞申斯聲明說:我們將不遺餘力地追查到底,為什麼不能還原這些短信,我們並將利用所有技術手段是否能用別的辦法還原這些信息。

塞申斯並指出:如果調查發現有人故意使這些短信丟失,就會把他繩之以法。

資深政治分析家Roger Canfield:「如果記性不好那是小事,但是有意銷毀證據,那真就是妨礙司法之罪。」

美國媒體報導,這些短信是使用FBI內部手機發送。但FBI週日解釋說:那5個月的短信丟失是因為手機系統升級故障所致。

但蹊蹺的是,那段時間剛好是所謂「通俄門」調查逐步升級的時候,而5月17號正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走馬上任的日子。

AEI學者《華盛頓觀察家報》資深政治分析員Michael Barone:「這件事有很大嫌疑,因為那些持質疑態度的人,認為FBI等情報機構在銷毀或阻撓,能夠回答問題的訊息。這件事確實讓人懷疑。」

週一,眾議院的司法、監督、情報三大委員會的主席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此事「極度憂慮」。

川普週二發推文說:這是久違的大案,FBI說丟失了他們兩人5個月的約5萬條短信。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我真的很有理由擔心,因為這件事太離譜了,這麼多短信都沒了,但我們又早就知道,這兩個人在爭議的中心,因為此前就曝光的部分信息。」

史卓克與佩吉曾一度是穆勒的助手。兩人於去年12月被媒體曝光,在2016大選期間互傳反川普、親希拉里的短信。雖然兩人當時早已不再參與通俄調查,但同樣引發共和黨對通俄調查公正性的擔憂。

週二,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 R-Wis.)公布了一小部分最新掌握的短信。

史卓克在去年5月19號、也就是穆勒被任命兩天後給佩吉發短信,表示對加入通俄調查的疑慮。

他寫道:妳我都知道這個調查什麼也不是,我有點猶豫是因為,直覺告訴我,通俄調查查不出什麼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