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打台灣?蔡英文:不排除可能性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不排除中共進攻台灣的可能,她呼籲台灣民眾堅持民主、自由,團結維護兩岸的和平。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你覺得中國(共)有可能打台灣?)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那就要看它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中共沒有放棄解決台灣的問題,這個是眾所皆知,我們積極捍衛、整軍經武。」

中共以飛彈對準台灣,以軍機、軍艦繞行台灣,片面啟用M503民航線壓縮台灣防空,又釋放出直升機、艦隊攻台能力的訊息。文攻武嚇連連,蔡英文說。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軍方都非常謹慎以對,任何對方的一舉一動,其實都在我們的監視範圍內,所以我覺得國人不用太擔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料敵從寬 禦敵從嚴。不求戰,但是絕對不避戰,也不懼戰。」

國防部說,將依循往年前例,在1月底(30,31日)安排媒體參訪三軍操演,包括陸軍反突擊作戰、戰鬥機演練、海軍佈水雷、掃雷反封鎖。

在123自由日前夕受訪,蔡英文強調,兩岸問題,已是區域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兩岸問題已經不是只有兩岸的問題,它是區域的問題,你從區域來考量的話,任何理性的決策者,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他自己要很小心的斟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