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8中國票房慘淡 好萊塢對中共妥協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近期,《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星戰8票房,在中國遭遇滑鐵盧。對此有外國影評指出:「中國市場並沒有好萊塢所想的那麼重要。」若是為了討好中共,而發行「中國版本」電影,未來電影製作也會受到限制。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是一部於2017年於美國等地上映的史詩太空歌劇科幻片,是《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第八部作品和2015年電影《STAR WARS:原力覺醒》的續集。

電影由盧卡斯影業製作,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負責發行。雷恩·強生執導和編劇。片長2小時32分,為目前星戰系列最長的電影。

該片定於2017年12月15日在美國上映。2017年1月23日,盧卡斯影業宣布本集副標題為「The Last Jedi」[9]。

2018年1月16日,正式以總票房12.64億美元,超越《美女與野獸》,成為2017年在北美票房與全球票房最高的電影,目前在全球票房排名第9名。

但該片在中國卻遭遇滑鐵盧,比星戰7的1.24億美元還慘淡,有外國影評指出:「中國市場並沒有好萊塢所想的那麼重要。」

《Screen Rant》19日刊登題為〈中國市場並沒有好萊塢所想的那麼重要〉的文章稱,星戰8雖然在全球狂掃12.7億美金,但在中國票房還不到5千萬美元,甚至提早下檔,令人難以置信。

文章說,如果星戰系列在中國能大賣,那當然很好,不過,就算在中國的失利,也不會妨礙其在其他市場上的成功。中國雖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場,但是好萊塢看重過頭了。

文章說,中國市場並沒有拯救那些票房慘淡的好萊塢大片,包含《魔獸:崛起》、《極速快感》等,在中國票房都比北美票房高,但獲利卻沒想像的好。

如《玩命關頭》系列、《環太平洋》在中國取得成功,但這一成功的第一大受益者卻是中共,片商只能分到25%的中國票房,剩下的錢都進了電影院和相關單位的手裡。

片商在北美能收穫票房的一半、在海外的票房收益約為40%,但在中國的票房收益,只有北美票房利潤的一半。

此外,好萊塢電影在中國上映困難重重,為了在中國上映,電影必須遵守中共隨意且沒標準的規則,文章認為世界不應該受到中共限制,如果好萊塢繼續像《鋼鐵人3》一樣,另外發行「中國版本」電影來討好中國市場,那未來電影製作必會遭到限制。

文章質疑,為了迎合中國市場,好萊塢做了很多妥協這是否值得;電影業是商業,當然以追求最大利潤為目標,但也不能為了賺錢而放棄自己的價值和誠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