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FBI「丟失」反川普人員關鍵5個月短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日前透露,更多前聯邦調查局(FBI)工作人員的短訊移交給國會,但令人震驚的是,FBI居然神秘「丟失」了反川普調查人員在關鍵5個月期間的短訊。

1月20日,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披露,司法部已將更多前FBI工作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之間互發的短訊移交給國會,但令人震驚的是,FBI承認,他們「未能保存」(failed to preserve)其中5個月的短訊,而這5個月卻是通俄門調查的關鍵時期。

1月19日,司法部在致參議院國土安全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主席約翰遜的信中披露了這一事件。司法部長助理博伊德(Stephen Boyd)在信中說,由於FBI技術系統問題,FBI沒能完全保存前穆勒團隊成員史卓克和佩吉之間的短訊。

博伊德解釋說,FBI的收集能力與涉及倒出文件、提供服務和升級軟件的配置錯誤問題之間產生了衝突,致使FBI沒有收集到那些本來應該自動收集並保留、以備長期存儲和檢索的數據。

帶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丟失的短訊所跨越的時間正好是從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這段時期非常關鍵,正是通俄門指控被熱炒、穆勒(Robert Mueller)被指定為特別檢查官的階段。

事實上,穆勒正是於2017年5月17日被任命為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的。

羅恩•約翰遜在給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的回信中,要求雷對此給出解釋,並表示,這個時期的短訊丟失是非常值得關注的事情。

史卓克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反間諜人員,曾在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團隊工作。2017年12月初,他與女友佩吉互傳的短訊曝光。此前,因其短訊含有支持希拉里、反對川普的內容並遭到舉報,穆勒已將他調離團隊。

史卓克先後負責過希拉里電郵門、黑川普檔案和通俄門調查工作,具有明顯的政治傾向性。

佩吉也曾在穆勒團隊工作,但事件曝光後也被調離。

那些反川普的短訊曝光後,穆勒調查的客觀性再次受到公眾質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