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美眾議院通過預算法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通過了臨時預算案,將聯邦政府運作經費延續到2月16號。參議院預計週五進行表決,渴望順利通過聯邦預算法案

經過11個小時的辯論,眾議院週四晚表決,以230票支持、197票反對,通過了臨時開支預算案,資助政府運作到2月16號。

這項預算案將送交參議院,最快週五進行表決。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以51對49席,佔少數優勢。要想通過法案,必須說服部分民主黨人,才能保證60票的絕對多數,通過預算案。

眾議院議長瑞安週四表示,民主黨人以軍費作為要挾,危害美國人民的利益,是不可取的,國會應該通過臨時撥款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舒默議員,不要關閉聯邦政府,不要讓我們的軍隊和國家安全陷於危險之中,不要讓兒童健康保險計劃陷入困境,這是危險、魯莽和錯誤的。民主黨議員是唯一阻礙政府運作的人,政府是否停擺現在完全取決於他們。」

週五,川普總統在推特貼文說:「眾議院昨晚通過了臨時撥款法案,要想在參議院通過,需要民主黨人。但他們想要非法移民和薄弱的邊境安全。政府會停擺嗎?2018年我們需要更多共和黨議員!」

週四,川普在濱州支持共和黨人里克·薩科恩競選國會議員,爭取在3月18號的特別選舉中獲勝。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