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水門事件還惡劣」:機密文件揭通俄門調查濫用情報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1月18日,多名美國眾議員指出,他們對一份機密備忘錄深感震驚,司法部和FBI在「通俄門」調查中濫用情報的行為甚至比「水門事件」更為嚴重。議員們要求解密這份文件,並立即公之於眾。

1月初,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經過努力,終於獲准審查司法部(DOJ)及聯邦調查局(FBI)的「通俄門」調查記錄。

18日,一份機密備忘錄引發了調查人員的高度關注。許多議員揭露,這份文件證實,司法部和FBI嚴重濫用《國外情報監視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在針對川普進行的所謂「通俄門」調查中甚至構成了犯罪。

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這份文件令他不安與震驚,他甚至有些希望不曾看過這一文件,因為他不願相信,那類事情正在自己所稱為家的、所摯愛的國家裡發生着。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蓋茨(Matt Gaetz)說,這份備忘錄中的故事令人瞠目結舌;要求給它充分的透明度。「要維護我們的民主,沒有什麼比公布這一消息更值得優先了」。

司法委員會另一成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表示,他在備忘錄中看到的東西「令人作嘔」(sickening),甚至「比水門事件還惡劣」(worse than Watergate)。


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表示,他在一份機密備忘錄中看到,「通俄門」調查甚至比「水門事件」還惡劣。(史蒂夫•金推特截圖)


司法委員會的德桑提斯(Ron DeSantis)議員則一針見血地指出,從這份與「通俄門」調查有關的備忘錄來看,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內的司法部高層和科米(James Comey)管轄的FBI都令人質疑。

眾議員佩里(Scott Perry)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你想想,這發生在美國?還是克格勃(KGB,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

據蓋茨判斷,該備忘錄不只會導致司法部高級官員和FBI官員遭到解僱,甚至還會有人被送進監獄。

目前,已有不少眾議員呼籲,解密這份文件並立即公之於眾。


1月18日,多名美國眾議員指出,司法部和FBI在「通俄門」調查中濫用情報的行為非常嚴重、令人震驚。(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