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動海上封鎖先發製人 川普:朝核恐難和平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在韓朝對話、關係「回溫」的同時,美國進一步加強對朝軍事壓力,並聯合20國推出海上封鎖措施。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和平解決」朝鮮問題的可能性不大。韓媒指,為防朝核問題惡化,美國在先發製人。

1月17日,川普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希望朝鮮半島問題能以和平的方式解決,「但極可能無法做到」。

對於是否有考慮先發製人,對朝鮮採取有限度打擊,川普沒有給予正面回應。但他透露,美軍正在添購更多防禦型導彈,「攻擊型的導彈也不會少」。

另據法新社16日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長索恩伯里說:「美國政府的官員們正在慎重觀察,和朝鮮發生衝突時可以採用哪種軍事選項。」

《紐約時報》稱,美國第82空降師進行了深入敵陣的滲透演習。該空降師是朝鮮半島緊急狀況時,最先投入朝鮮的部隊之一。

此外,美國計劃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後,在朝鮮半島部署100多名特種部隊,並在美國本土檢查預備役動員中心等工作。

ABC電台報導,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已經配合冬奧會的時間起航,斯坦尼斯號也將加入助陣。加上里根號,可能會有3艘航母戰鬥群在朝鮮半島從新集結。

報導引述軍事消息人士說:「最近美國的行動,向朝鮮展示了和平攻勢不會讓其在核問題方面矇混過關,還包含了使用超高強度軍事選擇的應對性質。」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16日,在加拿大溫哥華,18個朝鮮戰爭參戰國與韓日等共20個國家出席了「關於朝鮮半島安全與穩定的外長會議」。會議上,美國和日本等同盟國重申了對朝制裁的意志。會議也向未出席的中俄施壓,要求其積极參与對朝制裁。

與會國在當天簽署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將應對船舶間非法轉運等朝鮮的海上走私行為,加強海上封鎖和海上安全。還考慮在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之外,開展單邊制裁和外交行動。」

在此之前,美方公布了中俄船隻在海上幫助朝鮮走私石油和煤炭的證據,韓國隨後宣布扣留了兩搜涉事中國船舶。

在溫哥華會議後召開的記者會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再次明確朝鮮半島「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的目標,並警告稱,「朝鮮的同盟離間計是行不通的。朝鮮在進行無核化談判之前,需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朝鮮日報》引述觀察人士的觀點稱,為應對平昌冬奧會之後朝核問題的惡化,美國採取了先發制人的措施。

目前,韓國和朝鮮正在商談聯手參加平昌冬奧會的事宜,並確定重啟軍事會談以緩和半島局勢。

韓國總統文在寅準備組建女子冰球韓朝聯隊,並稱這將可「名垂青史」。不過,日美媒體對文在寅的對朝綏靖政策表示擔憂。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17日也在參加國際會議時表示:「如果韓國陷入民族主義的純真,滿足於核凍結,那麼這不過是撐不過十天的屈從性假和平。」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